推廣愛河觀光 高市舉辦全台首創「自力造舟夏令營」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推廣愛河觀光 高市舉辦全台首創「自力造舟夏令營」

記者何沛霖/高雄報導

為了推廣暑期高雄旅遊,高雄市政府觀光局每年暑假都會結合觀光工廠、學校、社團推出各式精采夏令營活動,深受親子喜愛,今年推出包括農村社區習作體驗、多元創意產業工廠、壽山動物園夜間活動及水域遊憩體驗等共11個營隊,邀請親子作伙來高雄。

局長曾姿雯表示,高雄的親子夏令營一直都是暑期很重要的活動,每年推出都受到民眾的好評,甚至要求增加梯次,今年度新增到11個營隊,有生態保育及生命教育、有專業運動訓練課程、還有各種DIY體驗活動等,內容豐富多元,歡迎更多大小朋友來體驗高雄之美。

為了推廣高雄最美的愛河,觀光局與中山大學人文創新與社會實踐研究中心的西灣海洋工作室共同推出全台首創的「自力造舟夏令營」,讓學童以高雄在地傳統手作木造船的方式,打造出可以下水航行的船隻。夏令營負責人羅國棟副執行長表示,高雄傳統的木造船工藝失傳已久,經過多年研究後,重組手作木船工序並發展出一日造舟的技術,透過這次的夏令營的活動,希望能讓更多的年輕人了解木造船的魅力,不再侷限於書本知識。曾局長也與學童一起體驗造船的過程,船身支架的建造,以及外層蒙皮的披覆,都須大家同心協力一起完成,船隻完成後立刻安排下水儀式,感受徜徉愛河的悠然自在。

本年度夏令營活動主題多元,包括「梓官小小漁人夏令營」、「動物派對-星空夜宿營」、「動物保育小尖兵暑期夏令營」、「蓮潭纜繩滑水主題樂園夏季滑水挑戰營」、「百年好棋體驗活動」、「富樂夢夏令營玩很大」、「蝶-舞之樂夏令營」、「觀音山馬術小騎士暑期夏令營」、「魔幻大社寶學堂」、「自力造舟遊愛河夏令營」及「生命教育青少年快樂營」,玩山玩水讓大家任選,就是要給提供不同樣的高雄體驗,詳情請洽活動官網http://2016summer.khhfun.tw/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9: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