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你還沒去?一定要去「單位展」的三大理由報你知

公益 | | 觀看數:0
什麼?你還沒去?一定要去「單位展」的三大理由報你知

169951

169952

終於來啦!就讓「單位展」帶你認識什麼是「單位」!

我們的生活中充滿了單位和數字!身高、體重、分秒、溫度、速度等等,無時無刻我們都生活在單位中,只是你可能沒有在意到,但來自日本的「單位展」做到了!「單位展」集結了日本近30位的設計師和藝術團隊,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單位進行策劃和設計,去年在東京創下11萬人次的觀展人潮,今年單位展來到台灣展出,會有什麼獨特的和有趣的地方呢?Koobii高校誌3位美麗的特派員就帶你去瞧瞧!

169953

單位展位於松菸文創園區的5號倉庫,建議可以從中正紀念堂的方向進入園區,沿著路走很快就可以發現一棟白色的售票亭,那就是單位展的會場囉!單位展跟一般展覽最不一樣的地方,在於它有很多互動裝置可以讓你體驗「單位」是什麼,像是用沙袋體驗重量、計秒大考驗、「1馬赫」有多快等等,讓你能夠停下來用心感受「單位」的影響力。

169954

他們在看什麼呢~?

169955

原來是入館的第一個互動裝置,它可以看到單位展在日本策展和佈展的情形。

169956

 

 

 

 

 

 

 

 

 

 

169957

169958

看你能「握」出多大的水果~~

169959

我要「握」出又大又甜的木瓜~~~

169960

用沙袋感受一下重量!你知道1貫有多重嗎~?你知道右下角的「匁」要怎麼唸嗎?

169961

計秒大作戰!看誰能精準預估「5秒鐘」!

如果你以為單位展只是單純的設計展,那就大錯特錯了,因為它含有更豐富的「冷知識」。「單位」在人類的歷史占有很大的地位,但都相當浮動或隨意,到了1889年全球第一支「1公尺」鉑銥合金棒誕生;你以為只有在和電廠附近才有輻射?其實我們每天都受到輻射的影響,輻射的單位你知道嗎?

169962

經過互動區後,進入的就是設計區,這邊有來自國內和日本的設計師針對「單位」作設計!

169963

 

 

 

 

 

 

 

 

 

 

 

最厲害、也最有創意的地方就是策展人把抽象的事物都用單位加以計算,想知道你的生命有多重嗎?你活在地球的每一秒世界發生了什麼變化?還是你想測測你的姓名和一生的運勢?你都可以在這裡得到超有趣的答案。

169964

這個裝置很有趣,只要你站上台子,機器就會開始計算你站立的時間,並計算這時候地球消耗了多少度電。

169965

從這邊可以看出,日本人比較重視家庭喔~(右邊是家庭,左邊是工作)

169966

為什麼狗狗比貓咪還重呢~~?

169967

趕快來用注音符號量量你的姓名有多重!

169968

展區的最後面就是商品區啦~特別的地方是,商品的售價都像是LOGO之直接印在商品上,而且還有許多設計師的商品唷!

169969

好像很好逛耶~~

整體來說「單位展」是個互動性高、充設計感又帶有知識的展覽,整個展區雖然不大,但每一個環節都充滿巧思(連紀念品商店都很有意思),不止設計感強,也可以滿足你拍照和遊玩的需求,是個適合暑假來逛逛的展覽喔!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