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22日揭幕 規劃10主題路線邀民眾同樂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台南七夕愛情嘉年華22日揭幕 規劃10主題路線邀民眾同樂

記者梁家豪/台南報導

2016臺南七夕愛情嘉年華,將於七月二十二日到八月二十一日,舉行為期一個月的活動,今年文化局規劃「文化走讀」,以「月老」及「愛情」為核心元素,規劃10條主題路線,並與14個地方組織合作,深入臺南巷弄及月老廟,每條路線均有導覽、互動體驗及限定商品,讓民眾可透過文化走讀臺南月老信引及小徑巷弄街廓之美,體驗臺南的浪漫。

此外,今年還有「臺南月老行旅展」及「緣定七夕-臺南‧仙台締結友誼市10週年紀念展」兩個主題展,其中「臺南月老行旅展」與臺南6間月老廟討論、規劃展覽,以月台與車廂為場景並結合互動投影感應裝置,增進民眾深入了解臺南的月老信仰文化。

而臺南與日本仙台因「七夕」結緣,今年適逢兩城市協定簽署10週年紀念,透過展覽除帶領民眾感受日本仙台七夕的浪漫氛圍外,並一窺臺南與仙台兩城市的交流與回顧,感受不同城市七夕的慶祝。

活動還串聯廟宇及飯店,共同研發出具月老特色與創意的「愛情料理」,包括大觀音亭x晶英酒店、祀典大天后宮x香格里拉、重慶寺x老爺行旅、鹿耳門天后宮x東東餐飲與台南商務會館、祀典武廟x大億麗緻、南鯤鯓代天府x長榮酒店。

這段時間,市府也與奇美食品合作,運用臺南在地食材,打造專屬限定冰品,並透過「愛情噗噗車」串遍臺南大街小巷。

為擴大活動豐富性,也與台南5間百貨業者、奇美博物館、臺南文創園區、臺南知事官邸、台南創業基地,共同推出8處裝置藝術及17場次音樂饗宴,透過各單位宣傳管道,擴大宣傳效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