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山動物園推出星空夜宿營 帶領小朋友認識豐富自然生態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壽山動物園推出星空夜宿營 帶領小朋友認識豐富自然生態

記者郭文君/高雄報導

壽山動物園七月至十月推出一系列教育推廣課程及暑期營隊,希望讓小朋友透過各種方式瞭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活動主題多元豐富,也有許多親子共同參與的課程,吸引許多大小朋友報名參加,而其中最夯的就是夜宿營,今年除了讓小朋友體驗園內的保育工作,更第一次走出動物園,帶小朋友認識壽山豐富的自然生態,了解落實生態保育的重要性,寓教於樂的課程讓小朋友回憶無窮!

高雄市政府觀光局局長曾姿雯表示,壽山動物園是很難得的都會型動物園,肩負著動物研究、保育、社會教育與休閒遊憩的責任,為了落實生態教育及動物保育觀念,培養孩童守護地球與愛護動植物的觀念,壽山動物園在每年的暑假都會辦理營隊活動,將保育觀念融入課程,讓學童邊玩邊學,腦力與手腳併用,透過視覺、聽覺、嗅覺、味覺、觸覺等感官來加深小朋友印象,進而了解生態保育的重要性,成為動物園的保育小尖兵。

而今年的星空夜宿營不只待在壽山動物園,特別安排學童探索壽山國家自然公園,由導覽員沿途解說壽山獨有的珊瑚礁地質、認識特有種植物及介紹台灣獼猴與山羌等動物,讓學童了解域外保育(人為環境)與域內保育(原棲息地)的不同做法及重要性。在園內小朋友則擔任非洲象阿里的小小保育員,由阿里的專任保育員指導學童如何幫大象清掃家園及製作早餐,並講解非洲象的特徵與阿里的習性,透過體驗課程讓小朋友了解保育員的照養工作及尊重體會動物園工作人員的辛勞。今年還特別增加了體驗學習課程,主題包括DIY環保手造紙、沉浮子科學遊戲、魔術營、資源再利用等等,融合動物保育、環境教育、資源再生等觀念,讓小朋友來動物園交朋友、長知識,過個有意義的暑假!

暑假到10月份還有一系列課程,歡迎國小學童「來趣壽山ZOO長知識」,課程參考請上 http://zoo.kcg.gov.tw 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1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