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cal Sampling的善心「無限延聲」,從台北傳遞音樂力量到台東

公益 | | 觀看數:0
Vocal Sampling的善心「無限延聲」,從台北傳遞音樂力量到台東

170948(資料、照片提供:Vocal Asia人聲樂集)
無限延聲:阿卡貝拉+資訊技術+公益教育 
       「無限延聲」計畫是為了幫助台灣偏鄉、師資不足學校的孩子們,以及這次遭受數十年來最嚴重颱風重創的台東。團隊中結合了3個不同性質的單位平台,包含有:1、阿卡貝拉平台的Vocal Asia,2、公益媒合平台的善耕365基金會,3、科技創新平台的資策會,加上中華電信的支持下,預計要將這一場世界級的純粹人聲表演,透過網路技術傳送到台灣偏鄉孩子們的耳朵和心中;並且同時捐助款項給台東在地的2大醫院,基督教醫院和聖母醫院,幫助當地風災後的重建與復原。

       「無限延聲」計畫是為搭配阿卡貝拉音樂教育計畫,而規劃出一場國際水準的公益音樂會,同時也利用網路連線技術,讓所有計畫學校內的孩子們,雖然不一定可以全部到現場欣賞,但也得以經由高品質的網路直播體驗精彩的音樂會,真正的培養孩子們對音樂的「欣賞」與「鑑賞」能力,這是在平常的課程中都難以做到的事,也希望藉由這個計畫來達到突破距離的目的。

170949

       阿卡貝拉音樂的本質是和諧丶人性丶關懷和聆聽,因此正符合用來進行此項計畫最適當的音樂類型。從2015年9月開始,在善耕365與Vocal Asia的攜手合作下,「阿卡貝拉音樂教育計畫」在全台展開,台灣的優秀阿卡貝拉老師與歌手們,每週在全台將近40所的學校內,教授阿卡貝拉音樂、帶領團隊,並陪著孩子唱歌。在將近一年的時間中,讓無數的孩子愛上了這種和諧、美麗又有趣的唱歌方式,也希望能夠進一步的學習到更多關於阿卡貝拉的知識和技巧,更渴望能聽的更多、看的更多和唱的更多。在這些孩子們具備阿卡貝拉的基礎後,下一步就是讓他們有機會可以欣賞國際級水準的演出,更加激發他們的熱情,開始設定自己的夢想和目標。一年下來相繼接受教育計畫培訓的學校,共計有遍及全台灣的39所高中和中、小學。
170950
聲音傳遞希望與溫暖
       維基百科說:「聲音是一種波動,當演奏樂器、拍打一扇門或者敲擊桌面的時候,聲音的振動會引起介質(空氣分子),進行有節奏的振動,使周圍的空氣產生疏密變化,形成疏密相間的縱波,這就產生了聲波,這種現象會一直延續到振動消失為止……」。但事實上聲音的力量,絕不只是維基百科上物理定義般的那樣簡單,雖然我們無法看見聲音實際傳遞的現象,但我們深知美麗的聲音集合起來,確實可以對人的心靈產生良善的影響,而這些美好的影像,是我們可以看得見的。
       所以,現在我們要透過網路科技的力量,讓聲音超越文字上的物理定義,讓聲波突破時空的限制,產生出更大的正面能量與影響力。也正好在團隊執行音樂教育計畫的同時,2016年的7月,台東遭逢了數十年來最大的風災,損害相當慘重。因此在進行計畫募資的同時,團隊決定除了邀請大家一起促成「無限延聲」公益音樂會,由主辦單位支應大部分成本,更將把剩餘款項捐贈給台東,協助他們進行災後的復原與重建,希望大家也能多多來幫忙完成此次募資的目標,讓這一群目前還沒有機會看見、聽見,足以改變他們生命美麗聲音的孩子們,以及即使受到重創卻仍然堅毅、開朗與熱情的台東,能夠獲得重生的力量。
170951
「無限延聲」慈善公益音樂會
       長期以來台灣持續存在的城鄉教育落差,尤其是藝術教育面,更是需要各方資源的投入。而阿卡貝拉純人聲音樂教育的引進,可以幫助原本合唱音樂教育的活潑化,更吸引更多人持續參與教育計畫。資策會近年來致力於文創產業的提升,以及科技與文創、表演藝術的跨界結合;這次在資策會的協助下,設計了一場絕無僅有的阿卡貝拉音樂會,引入中華電信的現場直播技術,讓原本只能影響現場數百位觀眾的現場音樂會,打破時空限制,讓更多沒有辦法到現場聆聽音樂會的孩子們、各地愛好者們,都能夠彷彿置身現場一起聽、一起看這場精彩萬分的音樂會。
       這次我們邀請大家一同參與我們的計畫,一起貢獻力量,促成這次的音樂會。這次的音樂會除了提供線上直播,讓對於音樂有興趣的偏鄉孩子們在無法到現場的狀況下,也能在學校或是家裡欣賞到國際水準的阿卡貝拉音樂會,在聆賞過程中啟發對音樂的進一步熱情、興趣,以及為接下來的教學打上基礎,更讓他們提升更多的音樂視野。此外,若音樂會成功舉辦,民眾的捐款可獲得善耕365基金會提供的公益明信片一組,以及8月13日音樂會現場免費入場卷。所有捐款收入扣除現場硬體成本後,將平均捐贈給台東基督教醫院,以及台東聖母醫院,對於此次台東風災盡一份心力,也幫助醫療資源較為匱乏的台東地區,加速相關復原。
170952
2016年古巴Vocal Sampling人聲樂團台灣巡迴演唱會台北場
       日期:2016年8月13日(六)
       時間:19:30~21:30
       地點:台北市空總創新基地展演廳(中正堂)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主辦單位:Vocal Asia人聲樂集、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
       協辦單位:善耕365基金會、數位典藏經紀授權中心
       合作單位:中華電信、台東基督教醫院、台東聖母醫院

※1、本演唱會保留部分座位予阿卡貝拉音樂教育計畫之參與學生。
   2、參與本計畫之每位贊助者將可獲得音樂會免費入場卷一張,善耕公益明信片一組。
   3、入場卷以及公益明信片皆在音樂會當天開演前憑姓名與聯絡電話等資訊現場領取。

   4、本音樂會為免費音樂會,整體人事費、演出費、旅運費、行政費等項目由主辦單位負責,唯募資計畫成功並執行公益音樂會計畫完畢後,全部計畫收入將扣除現場硬體成本後,平均捐贈給兩家受贈單位,並提出明細報表與捐款收據供計畫贊助者參考。


募資專案:

http://www.redturtle.cc/project.php?action=detail&pid=322

170953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2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