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海洋音樂祭圓滿落幕 蘇打綠擔綱壓軸演出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貢寮海洋音樂祭圓滿落幕 蘇打綠擔綱壓軸演出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24日晚間在福隆海水浴場,由蘇打綠壓軸演出後圓滿落幕,吸引無數樂迷與觀眾前往朝聖,除留下感動,還有更多未完的期待。

海祭23日晚間舉行海洋獨立音樂大賞頒獎典禮,細膩的民謠搖滾風格的「青春大衛」獲得評審青睞,榮獲今年的海洋大賞。評審團大獎則由「The Roadside Inn」獲獎;海洋之星得主是「騷包樂團」。「Nora Says」為中國信託人氣樂團獎網路票選活動得票數最高的人氣樂團,將可獲得由中信文教基金會提供的10場演出機會。

觀光旅遊局指出,蘇打綠在本屆金曲獎勇奪最佳國語專輯、最佳專輯製作人、最佳樂團、最佳編曲、最佳作詞人等五項大獎,如願「鍍」金後,首場演出將獻給2016新北市貢寮國際海洋音樂祭,擔任今年海祭壓軸團。

觀旅局表示,24日大舞台演出前,蘇打綠下午四點化名為「魚丁糸」,重返熱浪搖滾小舞台,帶來30分鐘的「海祭限定版」演出。「魚丁糸」其實是「蘇打綠」三個字的個別拆解,起源於蘇打綠2005年首張專輯正式發行前,限量發行的「魚丁糸」試聽CD。

蘇打綠2003年首次站上海祭,便是在熱浪搖滾開放舞台(小舞臺)。隔年問鼎評審團大獎後,更以表演者身分在2005年、2006年、2008年、2010年、2011年、2013年六度登上海祭舞臺。歷屆演出均被安排在大舞台,睽違13年後,蘇打綠將二度登上海祭小舞台。

蘇打綠日前宣佈推出2016年版的「In Summer」計畫,將在8月起巡迴全台,舉辦28場演出。巡演前,蘇打綠特別重返最初的起點─海洋音樂祭,以學長之姿鼓勵新進樂團,意義非凡。距離上一次登上海祭舞台,已有三年之久,蘇打綠今年第七度「回娘家」,不僅受邀在大舞臺帶來壓軸演出,還加碼帶來「魚丁糸」溼背秀,為三天活動劃下完美句點。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