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歲的米粉湯奶奶,在永和擺攤超過50年,獨自養活8個孩子

公益 | | 觀看數:0
90歲的米粉湯奶奶,在永和擺攤超過50年,獨自養活8個孩子

172369永和米粉湯奶奶,獨自擺攤養大8小孩
       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包公廟前的巷子,有一位駝著背的奶奶,正在為客人打包要外帶的米粉湯。今年已經90歲的奶奶,在這裡擺攤超過50年,問她為什麼出來擺攤,奶奶一句話帶過:以前年輕的時候,老公經常酗酒,所以只能靠我出來做生意養家。
       奶奶有8個孩子,目前跟患有憂鬱症的大兒子住在一起,其他孩子都各自成家了,所以只需要養活自己跟大兒子就好,壓力沒有以前那麼大。所以奶奶說,現在出來有一部份是做健康的,沒有動在家感覺就是怪怪的,攤子上面賣的東西,材料都是奶奶自己批貨準備的,除了奶奶自豪便宜又大碗的米粉湯之外,奶奶也很推薦大腸、小腸喔!因為是從早上就開始備料烹煮,所以到中午食材就很入味了,每一口吃進去都能感受到濃濃的古早味。
       奶奶從早上11點開始賣,賣完為止,如果可以奶奶當然也希望能早點賣完回家休息,因為年紀大了體力不好真的會累,但最近天氣熱生意不好,奶奶常常要到晚上10點才能收攤。下次有經過永和,或是住在附近的民眾們,有空記得來點一碗米粉湯試試看吧!如果可以,坐下來跟奶奶聊聊天,奶奶也會很開心的唷!
【攤販資訊】
       販賣項目:米粉湯、各式滷味小菜
       地點:新北市永和區文化路67巷(包公廟前)
       營業時間:週二~週日,早上11點~賣完為止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