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任新北副市長 李四川宣誓就職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回任新北副市長 李四川宣誓就職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李四川副市長26日於市政會議正式宣誓就職,市長朱立倫受訪表示,李四川及葉惠青兩位副市長都是市政團隊的原來成員,下週葉副市長也將歸隊,繼續為市政打拚努力。希望兩位副市長,能夠在協調與整合上,再提升同仁們的同理心、企圖心及執行力、協調力,在未來的兩年多做得更好,完成更多重要建設目標。

針對日前永和區福和國中又發生樹木修剪過當一事,朱立倫在市政會議表示,爾後除要求包商責任外,也要追究行政責任。另外,市長也肯定市府團隊在貢寮海洋音樂祭的努力付出,並期勉觀光旅遊局在淡水漁人碼頭規劃常態性音樂演出,讓淡水漁人碼頭成為年輕人的表演重鎮。

另經發局長施威全於市政會議以「在地經濟‧創新蛻變─民生服務業加值行動」做專題報告,朱立倫認為這是一個好議題,但在規劃上要再細膩,除了幫助傳統民生經濟找出特色及岀路外,幫忙這些巷弄咖啡、街角書店、鄰里服飾店,或者「柑仔店」等找個「好教練」也很重要。

朱立倫表示,舉凡這些傳統店家的家數、特色、存在價值,甚至地理位置,經發局都要一一調查清楚。而政府到底可以扮演什麼角色?如何幫助傳統民生服務業?讓台灣的傳統特色及鄰里相依的店家在全球化浪潮下,不要因為連鎖性或企業集團化而消失。

朱立倫強調,所謂的巷弄咖啡、街角書店、賣雜貨的「柑仔店」,或者鄰里間的小服飾店,都跟著我們一起成長生活,如今隨著經濟型態的轉變逐漸消失,公部門應該從經濟、就業的角度輔導他們,使其二代、三代結合傳統發揮創意,保存其價值讓傳統經濟持續發展。

朱立倫指出,這樣的成功故事其實很多。例如奶茶、刈包等等都是,尤其是刈包可說台灣目前最具潛力的傳統型經濟。強調不僅要思考如何讓傳統經濟延續下去,更要想辦法讓年輕人願意留下來,幫他們找出未來性,聚合他們一起激發創意,幫忙他們找個「好教練」,這個好教練就是「成功範例」,與成功案例結合在一起,發揮教練功效而成功拓展出去。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6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