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財報優預期 費半指數大漲 台積電跳空上漲市值再寫新高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蘋果財報優預期 費半指數大漲 台積電跳空上漲市值再寫新高

【鉅亨網記者蔡宗憲 台北】

蘋果(AAPL-US)公布最新財報,受惠iPhone SE銷量優於預期帶動,整體手機出貨、財報營收與獲利都優於預期,盤後股價大漲逾7%,同時美股費半指數以上漲逾3%做收,市場看好半導體產業後市景氣,台積電(2330-TW)在雙利多加持下,今(27)日股價再度強勢表態,早盤跳空上漲,盤中一度衝上175.5元,市值達4.55兆元,再創歷史新高紀錄。

蘋果公布最新一季財報,營收424億美元,年減14.5%,淨利78億美元,年減27%,稀釋後每股稅後盈餘為1.42美元,整體表現都不如去年同期,但較市場預期好,第3季iPhone銷量4039.9萬台,出貨量靠iPhone SE支撐,也比市場預期的3990萬台多,且iPhone SE目前仍是供不應求。

在蘋果財報表現優於預期的帶動下,蘋果盤後股價大漲逾6%,加上費城半導體指數收盤也大漲3%,市場看好半導體景氣後市,激勵今日台股重量級權值股台積電股價,早盤跳空上漲漲幅逾1%,盤中衝上175.5元,再創波段新高。

在股價帶動下,台積電市值也再寫新猷,衝上4.55兆元,再創台積電與台股單一個股市值新高紀錄。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