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德銀Q2獲利崩98% 恐擴大裁員 股價摔5%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慘!德銀Q2獲利崩98% 恐擴大裁員 股價摔5%

【鉅亨網編譯張正芊】

德國最大銀行暨歐洲最大投資銀行德意志銀行 (Deutsche Bank)(DBK-DE) 週三 (27 日) 公布,第二季獲利較一年前暴跌 98%,歸咎於低利率環境加上金融市場震盪,造成上季營收銳減 20%。執行長並預警,有可能會擴大裁員。股價聞訊大跌逾 5%。

德銀公布,上季獲利由一年前的 8.18 億歐元 (7.96 億美元) 萎縮剩 2000 萬歐元 (2200 萬美元),所幸仍優於分析師預期的虧損 2200 萬歐元。營收則由91.8 億歐元減為 73.9 億歐元。

德銀市場銷售及交易業務第二季營收較一年前銳減 23%,其中營收主要來源的全球股票交易部下滑幅度達 28%,部分歸咎於英國公投脫歐帶來的衝擊。德銀債券交易上季營收也大減 19%,因公司退出高風險證券的交易,並調整新興市場債券業務。外匯業務上季營收則持平,因英國脫歐掀起外匯交易熱潮。

德銀執行長 John Cryan 在聲明中表示,上季結果顯示,公司持續進行的企業重組行動,進展令人滿意;不過他也警告,若目前疲弱的經濟環境持續下去,德銀將需要「在重組工作的進度及幅度上,更具有企圖心」。

事實上,德銀第二季的企業重組及裁員支出,由一年前的 4500 萬歐元飆上 2.07 億歐元。反映利潤情況的成本收入比,亦由去年同期的 85% 上升至 91%。所幸反映該行金融強健度的普通權益第一類資本 (CET1) 比率,略較前季改善至 10.8%。

德銀股價週三開盤應聲大跌 5.2%,報 12.18 歐元。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