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要即時」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公益 | | 觀看數:0
「愛要即時」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

173244【家庭親情】
       家庭是一種以婚姻、血緣、收養或同居…等關係為基礎,而形成的共同生活單位,由婚姻組成的家庭關係,經由生育孩童,產生出以血緣為連帶的家庭成員。除此之外,家庭也可以由收養而建立的親子關係組成。家庭這個詞還可以進一步擴展延伸至祖先輩,比如家譜中所列舉的人;而橫向也涵蓋了姻親關係在內的親屬。
       核心家庭通常由雙親,加之其子女,同居在私人的或單獨的房屋。擴大至包含一起住的祖父母、親戚,甚至包括已婚子女以及他們的伴侶和後代的,即所謂大家庭。由於資本主義的意識形態,西方國家通過的社會法案,強調核心家庭的成員應該住在一起,而比較疏遠的人應該分開居住。儘管由於意識形態和法案壓力,很大比例的家庭,並不符合核心家庭的樣貌。
173245
鄭國權,碩譽電機繪圖美工,「家庭親情,愛要即時心生活」
       創作理念:用一個家來呈現,因為最近家中父親得了重病,我最近失眠難以入睡,弟弟也跑來我房間訴苦,我們彼此交談現在的家裡處境,我知道世上有人比我們更慘的在生活,我們就要面對現實認真的過,家裡爸媽都需要照顧,兄弟倆又還沒結婚生子,組織家庭。面臨這麼多突如奇來的問題,又煩惱家裡生計問題!還是要堅強一件一件慢慢克服,苦日子還是會過去的。
       朋友跟我說心裡話,生活中態度對了,幸福就來了,又提到:樹的方向,由風決定;人的方向,由自己決定。讓我開始認真思考人生的每次抉擇了!現在苦惱思考著暫時無益,要勇於去面對解決才是正確的方式!所以家人要時時刻刻把心緊密相聯著,互相扶持支撐,不要等到要失去才懂後,才明白要愛親人,不能讓自己後悔。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