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軟體龍頭訊連科技 搶軟硬體整合拚VR商機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老字號軟體龍頭訊連科技 搶軟硬體整合拚VR商機

【鉅亨網記者宋宜芳 台北】

以影音剪輯軟體著名的訊連科技(5203-TW),今天舉行法說會並且公布第2季的財報,單季營收為新台幣4.64億元,跟上一季相比衰退近一成,營業淨利則為0.63億元,稅後每股盈餘0.65元。

訊連科技Q2營收為4.64億元,季減8.5%,毛利率85.5%,營業淨利為0.63億元,業外損失為6071萬元,跟去年同期相比,損失多達4倍,而在今年Q1,業外損失1億315萬元,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資人關係暨經營分析資深協理李雅惠說,之所以會有這樣的損失,有兩大原因,其一,訊連科技的產品以美金計價,因此會有匯兌的損失,其二,訊連科技投資「玩美彩妝」。

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兼總經理黃肇雄補充,儘管投資玩美彩妝,燒掉不少錢,不過這是不能不去做的事情,因為「玩美彩妝」,已經衝出了3億用戶的下載量,背後潛在的市場是不可小覷的。

黃肇雄說,玩美彩妝能夠讓使用者打造細緻妝容效果,而這每一個口紅的顏色,都有其相對應的產品。一旦這個生態圈打開,化妝品公司不但能夠省了在電視台打廣告的行銷費用,更能讓化妝品公司透過這個APP服務,去接觸目前已經3億人口的潛在客戶。

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肇雄強調,玩美彩妝2014年8月上架,前兩年的目標,是使用者快速成長為主,也因此現階段任務,並非把獲利擺在眼前,花錢是為了研發加強投資,他看好這個機會,因為在還沒有人拿下這塊美妝APP市場之前,他必須走在市場的前面,因為軟體必須打全球市場,快速布局,才能搶得先機。

不過訊連科技,並沒有忘記本業,身為台灣老字號的軟體公司,更是世界第一名的多媒體影音軟體公司,明星產品包括Power DVD、威力導演、威力百科,全球市佔率仍排名第一。但是訊聯科技並沒有裹足不前,而是有許多創新的發展,像是打造全球第一款完整對應360度虛擬實境動態影像的消費型影片編輯軟體威力酷剪(Action Director),更在今年4月和三星Gear 360一併發售、還有同屬美妝軟體的Make up Director、以及跨足企業教育市場的直播軟體PresenterLink+、VideoMetting+。

而對於現在當紅的虛擬實境(VR),訊連科技認為,隨著VR頭戴式裝置跟360°相機的推出,2016年將是VR360起飛的一年,而手機跟電腦更是未來主要播放消費性VR內容的平台。再加上訊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黃肇雄曾研究VR領域多年,他認為VR將大有作為,也相信VR將從手機起飛,進而進入到PC市場,也因此訊連科技也將朝向VR趨勢來做創新跟研發。

 

 

本文出處

今日點閱排行:

『新聞來源/鉅亨網,Yes娛樂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7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