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藥物 「肝」苦誰人知?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酒精+藥物 「肝」苦誰人知?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現代工商業社會,凡事講求效率,致使生活緊張,工作壓力大,因而很多人會依靠喝酒來舒壓,再加上醫療進步,壽命越來越長,吃的藥也越來越多,都使得肝臟承受很大的負擔;因為酒精與藥物都需要靠肝臟來代謝,長久累積下來,就容易產生肝病,甚至有可能進展到脂肪肝、肝硬化與肝癌。所以,要如何保護肝臟、養好肝?是現代人養生很重要的必修課。

你看到的是表象還是真相?

對於如何養肝,有很深研究的李深浦中醫師表示,肝臟學問很多,許多疾病都和肝有關,古代人沒有做化學檢查,主要是看膚色、眼神、肚子與舌苔,現代人則是抽血、照超音波,要看到裡面結構。現代人以為看到裡面結構就是做到求真求確,知道最深入;其實,這都是表象,不是真相。

脂肪肝情況越來越嚴重

肝病最為人所熟知的就是B肝與C肝;然而,近年來,國人罹患脂肪肝的情況越來越嚴重,甚至因為藥物濫用,而使得肝臟受損的現象日益增加。李深浦中醫師指出,雖然肝臟有再生能力,而且喝酒是社會人類的自然文化,但是喝酒也要適可而止;至於吃藥會極度破壞肝臟,但是為何有人要吃藥來破壞肝臟,其原因則是他的肝已出現問題了!

喝酒與吃藥前 肝已經不好了

李深浦醫師解釋,一般人都是會注意不要喝酒與吃藥來傷肝,但為何會讓酒精與藥物來傷肝呢?因為當一個人生活沒有目標、沒有能力、沒有方向,已經迷惘了人生目的,這種人在喝酒或是用藥之初,肝已經不好了。正常人在休息後會快樂,覺得有前途,但是反常的人卻是快樂不起來,經常會苦悶、暴怒;反常是一種思想的變化,有反社會思想就是肝已經出問題了,因為肝是能疏導朝陽,肝好則會有旺盛思想、心情開朗、工作快樂。

C型肝炎又喝酒 傷害程度增10倍

其實,肝的生命力很旺盛,肝具有再生能力,但對於已經出現脂肪肝或是有B肝與C肝的病人,酒精往往就是雪上加霜。李深浦醫師指出,美國曾經有研究發現,C肝病人又喝酒,會使肝傷害程度增加10倍,B肝也是如此;如果已經有肝病,就不要喝酒,尤其是年輕人,運動完喝冰啤酒,這都會傷肝。

想要養好肝 一定要真正充分休息

李深浦醫師說,人有大夢想與大計畫,除了埋頭苦幹,還要有偉大的肝來配合,否則無法實現;而要有偉大的肝,則是要能好好休息。睡覺時能夠充分休息很重要,睡覺不要雜念太多,有很多人睡覺時,腦卻沒有休息,仍然一直在動腦,不斷的作夢,並沒有得到充分的休息,這往往就會傷肝;所以,想要養好肝,就一定要能夠放下,靜下心好好休息。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328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8 0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