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預測!?北極殿預言大地震......到底是造謠還是造神?...警方大動作...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神預測!?北極殿預言大地震......到底是造謠還是造神?...警方大動作...

地方中心/屏東報導

190999

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北極殿曾在今年4月假藉神明指示,預言全台會受到雷雨侵害,唯有北極殿牌樓內不受侵害,最後預言失準,引發外界痛批。18日北極殿又在臉書預言,「農曆17日半夜2點,台南、高雄將有大地震,死傷恐達數萬人」,但無明確說是哪個月份。如今農曆7月17日凌晨半夜2點已過,根據中央氣象局的資料指出,自北極殿發布預言「農曆17日半夜2點」到現在並沒有發生大地震,如今預言再度失準,引起網友痛批。這種危言聳聽言論,也引起轄區警方關注,里港警分局指出,此行為已經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有造成恐慌之虞,近日將通知廟方到案說明,不排除依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送辦。

「屏東縣高樹鄉舊寮司馬安庄上帝廟」18日在臉書PO文預言,「眾弟子聽令。吾不能泄漏天機,只好依紙筆告知,近期內有大地震,死傷數萬人,吾如何是好,吾無能為力,吾如何是好。陰17日半夜2點,打狗、府城,能救多少算多少,切記啊切記啊,不能玩笑。舊寮上帝廟」。如今這種預言不僅再度失準,也造成人民恐慌,引起網友痛批。

主委陳恭茂在臉書發文澄清,「請各位先冷靜,並不是像媒體所解讀的農曆17號。大老闆一直強調近期內會有大震,陰17日半夜兩點這是什麼意思,祂一直強調陰17日半夜2點,希望大家能找資料」。

里港警分局指出,此言論已經引起社會大眾關注,有造成恐慌之虞,廟方的行為違反社會秩序維護法第63條第5款散佈謠言,足以影響公共安寧者,處3日以下拘留,或新台幣3萬元以下罰鍰,近日將通知北極殿主委陳恭茂到案說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9 14: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