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喜!徵選「螢火蟲之歌」 首獎獨得60萬! 江蕙也受邀評審9月14日截稿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驚喜!徵選「螢火蟲之歌」 首獎獨得60萬! 江蕙也受邀評審9月14日截稿

192817【記者陳俊璋報導】大安森林公園4月起螢火蟲重現蹤跡,顯示公園內螢火蟲復育工作已有初步成效,為擴大此一成果,大安森林公園小生態池持續進行擴建工程,藉由增加螢火蟲棲地的環境,提升螢火蟲族群數量,讓民眾在台北市中心,就能享受螢光點點的美景,讓臺北成為一個真正的「生態臺北城」。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與臺北市政府於8月22日下午3點,舉辦踩泥活動,並邀請臺北市長柯文哲與聲樂家簡文秀共同親身脫鞋參與,踩出深淺不一的小坑洞,營造出不同的水深高度,讓生態池裏頭的不同生物,都有適合自己的場所能夠居住。更重要的目的就是藉由參加者踩踏池底的過程,營造出螢火蟲及其他水中生物的棲息場所,同時也讓周邊民眾有參與感,進而支持螢火蟲保育活動,並在2017年的螢火蟲研討會中,讓其他參加國知道,台北市在螢火蟲保育上盡心盡力,期望能成為成功的典範。

192818現場踩泥活動中,台北市長柯文哲與聲樂家簡文秀也與民眾互動、一起踩泥、一起為生態保育盡一份心力,簡文秀表示螢火蟲是光明、是希望、是環保,去年臺灣好不容易擊敗了中國、澳洲等國,爭取到2017年世界螢火蟲年會的主辦權,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好消息,而且生態保育的重視絕對是一個國家進步的重要象徵,如果臺灣能夠在城市裡成功復育螢火蟲,這也代表著臺灣的空氣、水質以及生活品質絕對是乾淨的、健康的。

主辦單位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與台北市政府除了如火如荼地為2017年4月23日至28日國際螢火蟲年會緊鑼密鼓地籌辦之外,也特別委由億光文化基金會承辦螢火蟲之歌徵選活動,以鼓勵全世界更多喜歡大自然、愛護地球並且熱愛音樂的民眾參與,「螢火蟲之歌」徵選活動徵件時間延長至105年9月14日止,而且首獎獎金也再提高到60萬,並且也邀請歌手江蕙加入評審的行列,凡是熱衷音樂創作的世界各地人士皆可報名,參賽作品須以詞+曲形式參加,一個人譜寫或集體創作都可以,譜曲不一定用五線譜,用簡譜也可以,歌詞則以國語或台語撰寫,詞曲中易學易唱、老少咸宜最重要。詳情請洽億光文化基金會網站http://web.everlight.com/foundation/news.php?nt=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2 21: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