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 : 2016年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為1.05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SEMI : 2016年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為1.05

SEMI : 2016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B/B值為1.05

【記者吳雲英/新竹報導】2016-08-24_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公布最新Book-to-Bill訂單出貨報告,2016年7月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平均訂單金額為17.9億美元,B/B值 (Book-to-Bill Ratio,訂單出貨比)為1.05,代表半導體設備業者當月份每出貨100美元的產品,就能接獲價值105美元之訂單。

SEMI報告中指出,北美半導體設備廠商於2016年7月全球接獲訂單預估金額為17.9億美元,相較6月的17.1億美元增加4.7%,並且較去年同期的15.9億美元成長13.1%。(參見表一)

在出貨表現部分,今年7月全球出貨金額為17.1億美元,較上個月最終報告的17.2億美元,略為減少 0.6%,但比去年同期的15.6億美元成長9.6%。

SEMI台灣區總裁曹世綸表示,「過去三個月每月的訂單與出貨金額均有達到17億美元的水準。從最近的營收報告可以看出,來自中國大陸與3D NAND製造商的強勁需求在短期內仍會持續。」

SEMI 所公佈之B/B值乃根據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過去三個月的平均訂單金額,除以過去三個月平均設備出貨之金額所得出的比值。

193882

B/B Ratio

SEMI所公佈的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比(B/B Ratio)乃根據北美半導體設備製造商過去三個月的平均訂單金額,除以過去三個月平均設備出貨金額所得出的比值,採用三個月平均金額能更清楚呈現市場趨勢,並減少因單一月份金額的大幅起落所可能產生的誤解。

一般常將B/B 值作為判斷半導體設備產業景氣的先行指標。若比值大於1,表示半導體設備業者接單狀況良好,亦反映半導體製造商持續投資資本設備。然而,更重要的是追蹤B/B 值背後的訂單與出貨金額,才能了解市場真正的景氣狀況。舉例而言,儘管B/B值大於1,但訂單與出貨金額與往年相比,是在相對低點,只能表示半導體製造商正逐步增加設備投資,並不能解讀為半導體(設備)市場已全然復甦。SEMI 每月公佈北美半導體設備訂單出貨報告,每季則發佈全球半導體設備市場報告(EMDS)。

關於SEMI

SEMI連結全球1,900多家會員企業以及逾25萬位專業人士,推動電子製造科學與商業發展。SEMI會員致力創新材料、設計、設備、軟體及服務,促成更聰明、快速、功能強且價格實惠的電子產品。自1970年成立至今,SEMI持續協助會員提高獲利、創造新市場、共同克服業界常見的挑戰。SEMI於班加羅爾、北京、柏林、布魯塞爾、格勒諾布爾、新竹、莫斯科、聖荷西、首爾、上海、新加坡、東京及美國華府均設有辦公據點。更多資訊請參訪www.semi.org,並歡迎加入SEMI Taiwan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0: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