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神奇了!狗不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會協助人們做這件事....

記者: Knowing
上班甘苦談 | | 觀看數:0
太神奇了!狗不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會協助人們做這件事....

(示意圖)

 

據蘋果日報報導,紐約一名退伍老兵所飼養的糖尿病通報犬遭竊,決定用房租錢懸賞尋犬,他表示自己患有糖尿病,其養的西施犬會在主人身體有異常時吠叫,牠就如他的一切,希望帶走牠的人能把狗還回來。

 

低血糖通報犬

 

除了導盲犬、緝毒犬外,透過訓練的低血糖通報犬還能夠嗅出主人的血糖是否過低,只要人體血糖即將過低時,通報犬便會立即發出警告,有的通報犬會吠叫或舔拭等,甚至會將血糖檢測儀叼到主人面前。

 

美國一名患有糖氏綜合症及糖尿病的四歲女孩,由於家人無法無時無刻監測她的血糖水平,因此飼養了糖尿病通報犬,每當女孩血糖出現異常,通報犬便會立刻做出警示。去年12月時,距離女孩約八公里的通報犬突然向女孩媽媽低聲鳴叫,原來她的血糖驟降接近危險水平,幸虧通報犬及時通報救了小主人。

 

糖尿病通報犬不僅省去家人必須無時無刻監測的難題,也減少糖尿病患者每天為監測血糖扎針的次數,有了糖尿病通報犬的協助,患者便有機會提前20至35分鐘的時間,對血糖異常採取預防措施,大幅提高了珍貴的救命時間;儘管在夜裡,糖尿病通報犬也會監測著患者的血糖,舒緩了家屬夜間照護的壓力。

 

 

看來,狗不只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還是協助人們最佳的好幫手呢! 

 

除了狗肉節外,還有一個抬狗節!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7: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