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窮不能世襲,與尤努斯博士有約

記者: fiona
公益 | | 觀看數:0
貧窮不能世襲,與尤努斯博士有約

194496【記者周蘭君報導】   台灣尤努斯基金會特別邀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尤努斯博士(Dr. Muhammad Yunus)來台參與「2016社會型企業東亞年會」,希望透過尤努斯博士說明理念,把此構想順利複製到台灣。

 

       長期推動社會福利制度與照顧弱勢族群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勲,特別安排尤努斯博士與柯文哲市長今日(24)針對「貧窮不能世襲」這個主題進行精彩的高峰對談,並由徐世勲議員擔任主持人。

 

【貧窮不能世襲要從制度的改變做起】

        在會談中,尤努斯博士特別強調,造成貧窮是原因是制度,要改善銀行、經濟的制度面才能終結貧窮。而柯文哲市長則提到,要打擊貧窮,醫療與教育是關鍵,台北市目前推動的「酷課雲」就是為了實踐教育上的平等。

 

【信任是支撐社會型企業的重要關鍵】

        尤努斯博士說是在「信任」的支持下,讓格萊珉銀行( Grameen Bank)在顛覆傳統銀行運作模式之下得以順利運行,甚至還款率超過99%。柯文哲市長則表示社會型企業能夠將資源做更有效運用,希望透過社會企業協助政府,以創新的方式,解決公共問題。

 

        在會談的尾聲,尤努斯博士特別邀請請柯文哲市長共同推動台北市成為台灣第一個社會型企業城市(Social Business City )。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22: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