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立自強、活到老做到老的爺爺奶奶,「古亭捷運站」香甜美味的手工麻糬!背後竟有這樣「溫馨故事」…!請大家分享出去~一起幫幫忙~!

公益 | | 觀看數:0
自立自強、活到老做到老的爺爺奶奶,「古亭捷運站」香甜美味的手工麻糬!背後竟有這樣「溫馨故事」…!請大家分享出去~一起幫幫忙~!

 

活到老做到老,古亭麻糬老夫妻
       古亭捷運站二號出口附近,一個賣著傳統菜燕、麻糬,由爺爺奶奶經營的攤子,出來擺攤的背後,是老夫妻對孩子滿滿的愛。爺爺年輕時跑過捕魚的船,很自豪自己是台灣第二代抓黑鮪魚的船員,捕魚收入高,也或許因為曾經的輝煌過去鼓舞著爺爺,讓他們決定出來自立自強,不因為年紀大而失能。
       爺爺跟奶奶平常會輪流顧攤子,講到這爺爺謙虛的說:「其實都是老婆做比較多,我比較像跑腿的,幫忙載攤子出來,吃飯時間幫忙送餐」言談中不難發現爺爺奶奶的好感情。不可否認的是,因為年紀大、體力差,很多時候都力不從心。爺爺說:剛開始來台北的時候,賣的是滷味,後來因為年紀大了,才改賣比較簡單的麻糬、菜燕。扁扁的麻糬裡是包著芝麻粉,包好後在花生粉中滾來滾去,麻糬大粒又扎實,內餡的芝麻和外頭的花生,香甜的滋味,讓一個吃麻糬的小願望,也有好多的滿足。除了用料實在外,也很講求衛生,除了攤子被整理得很乾淨外,跟爺爺奶奶買東西的時候也不難發現,他們會很細心的在找錢時脫下手套。
       下次經過古亭捷運站,不妨碰碰運氣,來份好吃菜燕、麻糬,支持爺爺奶奶活動老做到老的精神吧!(注意:由於最近因為天氣悶熱,所以爺爺奶奶不一定每天都會出來擺攤喔!)
【攤販資訊】
       下午:台北市中正區同安街和南昌路二段交叉口
       晚上:台北市中正區和平西路上的健身館到屈臣氏中間
       假日:中正紀念堂五號出口附近
       營業時間:一點到賣完為止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5 18:2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