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出自我 青春登台」 桃療健康學園成果發表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活出自我 青春登台」 桃療健康學園成果發表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196308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27日上午舉行105年度「青少年健康學園年度成果發表會」,由李新民院長帶領兒青工作團隊與情障青少年學員們粉墨登場。此次活動特別邀請到桃園市大家長鄭文燦市長、衛生福利部醫管會施國正顧問及相關局處長官親蒞現場,給予孩子們勉勵與祝福,鼓舞情障青少年活出自我,成為孩子們離開學園前收到最珍貴的禮物。

衛生福利部桃園療養院青少年健康學園(青少年日間病房)成立迄今第13個年頭,提供13到22歲因罹患精神疾病或情緒困擾之青少年,於急性期治療結束後趨向穩定,或因初期發病而就學困難,由學園扮演醫院與學校間的中繼站角色,讓個案得以在醫療協助下,逐步返回原有生活。

196309

桃療青少年健康學園成果發表會,除了靜態的作品展外,還有動態的歌舞戲曲表演。

桃園市教育局亦於民國103年起,安排特教教師進入醫療,服務學園內國高中學生,提供學科、學習策略及社會技巧等課程,藉由醫療與教育合作保障學生教育權利。至今,青少年學園已幫助超過700名精神情緒障礙的青少年重返成長的軌道,其中成功復學者逾400人,成功升上高中或大學者逾70人。

每年9月開學前,桃療都會為這些青少年學園的孩子們舉辦結業典禮暨成果發表會,回顧一年來治療中的酸甜苦辣與成長,除了靜態的作品展外,還有動態的歌舞戲曲表演,由醫療人員帶領孩子們從籌畫、練習、自製服裝道具到演出,讓孩子們盡情發揮創意,提升成就與自信,展現蛻變的勇氣與努力。李新民院長等與會的長官亦在會中頒獎給成功升學、就業和有特殊表現的孩子,肯定他們克服疾病障礙的努力與成果,並邀請孩子、家長和老師上台分享心路歷程,讓在場的所有人共同見證孩子們的進步。

196310

桃療青少年健康學園成果發表會,除了靜態的作品展外,還有動態的歌舞戲曲表演。

今年活動的特別節目是由同屬衛福部機構的「北區兒童之家」的家童帶來精采的吉他演唱,桃療青少年精神醫療團隊支援北區兒童之家醫療服務多年,一起幫助、陪伴過許多失依兒童與青少年成長,因此兒童之家劉淑喜主任帶領老師和家童來參與助陣、加油打氣,別具意義。

桃療謝彬彬護理長說:「多數罹患情緒障礙的孩子在生活情境中會感到無力、被漠視、缺乏自信與內在資源,成果發表會給了他們登上舞台展現並肯定自己的機會,孩子們在溫暖支持的環境中,ㄧ次ㄧ次不間斷的練習,逐漸累積正向能量,才能在這個重要的時刻,做最完美的演出,完成階段性的學習成長任務,也帶給一路上始終牽引著他們,陪伴著他們的家長、老師和醫療團隊人員滿滿的愛、希望與感動。」

一位學員的家長說:「…每一回看著孩子在台上邁力的表演,都會感動落淚,…感動這些受苦難的孩子們,終於有機會在眾人面前接受喝采…。」

196311

桃療青少年健康學園成果發表會,除了靜態的作品展外,還有動態的歌舞戲曲表演。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7 20: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