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跨世代實習 AIESEC與銀髮中心共創國際青銀共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跨國跨世代實習 AIESEC與銀髮中心共創國際青銀共融

跨國跨世代實習 AIESEC與銀髮中心共創國際青銀共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老師,我要跟妳們合照!」,「再加上我的相機!」讓銀髮學員們爭相拍照留念的,原來是來自馬來西亞、荷蘭、韓國的國際學生,在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AIESEC Taiwan(國際經濟商管學生會)的暑期實習合作下,幾位優秀學子化身為銀髮中心的外籍教師,除了指導銀髮長者如何活用簡單外語,更與銀髮學員們有諸多跨文化交流。暑期實習在8月24日正式畫下句點,課桌旁十餘台智慧型手機相片中留下的,全是銀髮學員們和小老師們相處一整個夏天的難忘回憶。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AIESEC Taiwan的實習合作,除了從文化面了解不同國家的銀髮政策特性,也為青銀共融開啟了一扇視野遼闊的窗。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與青年在就業市場中並非對立的兩方,德國、丹麥和荷蘭的經驗都表明,只要注重創新、創造更多就業,在提高銀髮勞動參與率的同時,也可以降低青年人失業率,多世代共生融合策略已成為我國未來勞動政策重要方向。

  在銀髮中心實習的AIESEC實習團隊,每個星期跟隨就業服務員一同拜訪國內企業廠商開發職缺、駐點服務、職業推介,實地瞭解台灣銀髮就業環境,並進行不同國家銀髮就業的分析比較。另一方面,實習生除了擔任老師指導銀髮族使用外語表達意見、旅行、歌唱,更和銀髮學員對各國文化差異、銀髮族生活與就業展開討論,讓小小的教室變身為國際文化沙龍,學員們往往到了課堂結束還意猶未盡、不捨離去。來自馬來西亞的張嘉恩笑說,在銀髮中心的實習經驗相當特別,很珍惜能和銀髮族共同成長的機會,未來有機會的話還想再來台灣。

  余璦君表示,除了鼓勵並協助55歲以上銀髮族重返職場,銀髮中心亦致力於推廣「青銀交流 世代共融」觀念,促進「青年世代」與「銀髮族」間互動與信任融合,而本次與AIESEC的合作,更為銀髮中心注入跨國多元活力,進一步拓展了青銀交流的內涵。更多相關資訊,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

1968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