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區域聯繫會報 跨界合作幫助銀髮再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區域聯繫會報 跨界合作幫助銀髮再就業

銀髮區域聯繫會報 跨界合作幫助銀髮再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根據國家發展委員會推估資料,我國預計將於2017年進入65歲以上人口占總人口比率超過14%的高齡社會(aged society),人口結構的改變,直接衝擊勞動市場供需。為推動銀髮勞動力再運用,並加強銀髮相關單位之合作,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特於8月31日(三)上午假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辦理「區域相關協力單位聯繫會報」,邀請銀髮相關團體與官方單位,藉由綜合座談交流統合各單位資源整合與運用,並強化銀髮人力再運用觀念。

  隨著高齡化時程持續加快、國人生育率逐年下滑,勞動力缺乏的問題已愈趨明顯,國發會推估自2016年起至2060年,我國每年將平均減少18萬勞動人口,未來50年內高齡人口比例快速攀升,人口金字塔呈現上寬下窄之倒金鐘型態,勞動力供給不足,社會負擔相對較重。面對快速高齡化趨勢帶來的困境,除了發展老人健康、照護、福利等服務,政府與企業已開始積極推廣銀髮者進修與再就業,蔡英文總統的六大勞工政策中亦將中高齡就業列為重點發展項目,希望透過銀髮再就業有效補強勞動力缺口,並協助銀髮者發掘人生新價值,將其人生經驗智慧再次回饋於社會。

  鑒於銀髮相關政策乃是我國目前不可忽視的重要議題,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邀集新北市銀髮族協會、雙福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中華民國老人福祉協會等銀髮團體,以及勞保局、新北市社會局、新北市勞工局等政府單位,以開放式會談的模式,讓官方與民間對彼此業務有進一步理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主任余璦君表示,銀髮族在生活中面臨的健康、安全、就業等問題其實彼此息息相關,不同單位之間的聯繫與合作,有助於將業務效益極大化,希望經過本次會議交流,能促進各單位攜手打造安全、共善共好的社會環境。

  推動終身學習、鼓勵創新、提高銀髮勞動參與率是防止社會陷入人口老化泥淖之良方,讓銀髮人才發揮所長,提升其對社會的參與及自我價值感,更有助於保持社會發展動能。更多銀髮再就業相關資訊,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

1982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1 14: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