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年同窗交流 銀髮中心與東南科大攜手創青銀共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忘年同窗交流 銀髮中心與東南科大攜手創青銀共學

忘年同窗交流 銀髮中心與東南科大攜手創青銀共學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強化「青銀交流」,並優化銀髮人才職涯能力,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東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共同合作,推動為期一年的「銀髮人才促進團」培訓計畫,特別於9月1日(四)下午於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舉辦面試甄選,預計招募8至10位銀髮族成員,共吸引21名銀髮族參加,現場氣氛熱烈。

  105學年度新學期開始,由東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系葉俊偉助理教授率領,銀髮人才促進團成員將與大學生們「共學」一年,大學生將打破被動聽講的框架,化身小老師協助銀髮學員共同應用課堂中習得之人際溝通、多元敘事、行銷技能、會展管理、資訊產品使用等能力,除了強化銀髮族職場能力,也讓青年學子與銀髮族教學相長,達到世代交流。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余璦君主任指出,有關中高齡者與青年就業競合之虞,國發會研究報告以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國家為例,2010年20至24歲青年勞動者與55至59歲中高齡勞動者的就業率相關係數為0.53,呈現正相關。在台灣亦如是,國發會以1978至2012年期間,20至24歲青年勞動者與55至59歲高齡勞動者的就業率,以及15至24歲青年勞動者與55至64歲高齡勞動者的就業率,計算其相關係數,分別為0.91與0.87,亦呈現明顯正相關。國內外12個國家的調查研究都顯示,銀髮勞動就業率與青年就業率呈現正相關,亦即當銀髮者就業率增加時,青年就業率亦顯示提升。不同世代間各取所長,結合青年創意、活力與銀髮族經驗及需求,打破世代之間藩籬,建構創新而友善的職場環境,達到世代融合,將是提升我國未來勞動市場的關鍵動能之一。

  銀髮人才資源中心與東南科大企管系於今(105)年上半年合作開設3C產品教學課程,廣受銀髮學員好評,「銀髮人才促進團」培訓計畫主持人葉俊偉說,這次的課程計畫,是延續先前3C課程的「升級版」,由資訊管理、觀光行銷、敘事表達、心理關懷等不同專業領域的四位教師聯手帶領授課,橫跨科技、行銷、社會關懷等六大領域,長達一年的修課時間,讓銀髮學員學到更完整的行銷及敘事能力,青年學子也能在教學過程中更熟習所學知識,並強化世代間的互動與理解。

  銀髮人才促進團甄選結果將在9月5日(星期一)上午10時在「銀髮資源網」公告錄取名單。更多相關資訊,請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或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09:4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