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是什麼?!如何得到「幸福」?!其實關鍵就是...

兩性關係 | | 觀看數:0
「幸福」是什麼?!如何得到「幸福」?!其實關鍵就是...

有天朋友她說她跟男朋友大吵,接著說了很羨慕我有交往六年穩定的女朋友。我說我跟女朋友幾乎不吵架,她說她本來覺得不吵架的應該算不算情侶吧,但是看到我跟我女朋友這麼好,她就問我為什麼?
 
『我什麼都沒做,唯一做的就是找一個好女朋友』我說
 
她說我好閃,我說也是。其實我本來想跟她說,我要表達的不是閃,而是這個心境,但最後還是卡在喉嚨,把話吞了回去。我們內心總有不足,但卻希望在別人身上獲得滿足。而當對方沒辦法滿足的時候,我們就否定了關係的所有價值。
 
我想關鍵是你怎麼看待對方與你心裡認定的這份關係?
 
199642
 
(圖片來源:https://pixabay.com
 
 
一個朋友很認真的工作,導致和他女朋友的見面時間很少。然後他女朋友常常覺得他為什麼都這麼忙?訊息為什麼都不能第一時間回?為什麼都不像別的男生一樣常常帶他出去玩?不斷和自己的朋友訴苦男朋友都不理他,每次見面都在酸說男朋友真忙,要看到很難之類的話,後來當然是分手了。
 
大概一年多後,他有了另一段感情,還是一樣的少見面,很難出去玩。但他女朋友謝謝他為了他們兩個未來努力,她也很努力的投入工作,希望幫忙分擔。兩個人雖然相處時間少,卻珍惜每一次的相處時間,他們的感情是越來越好,也都在工作上更有成就。上次聊天他老婆還說,其實很謝謝他一直很努力在工作,也看見他為這段關係的付出,他的努力讓他們倆的生活無虞,她覺得很幸福。
 
恭喜他們的同時分享一個小理論,叫做肯證偏誤。
 
肯證偏誤是這樣的,當我們內心認定一件事情的時候,我們會想盡辦法的去尋找證據並滿足他。理論很難記,但簡單來說,我們的世界其實都源自於我們內心的投射。之前很紅的一個吸引力法則是說當你全心全意想要做一件事情,整個宇宙都會幫你。我想這是當你認定一件事情的時候,你的所有專注力都會在那上面。所以當你為另一半下了註解,你就會想盡一切辦法讓另一半符合你心中的想像。
 
如同上面的朋友是個認真工作但不喜歡出去玩的人,他的經濟實力能夠負擔他女友的開支,但卻比較少浪漫的舉動。如果女朋友一直想著我很幸福,男朋友很棒,她會想著男朋友是個實在的人。但如果女朋友一直想著男朋友不好,就會一直針對他不陪妳出去玩這點大做文章。
 
所以你要是一直認為自己是幸福的,那麼你看到的一切都是幸福,你就會浸在幸福之中。而如果你一直覺得你十分不幸,那麼你就會一直覺得自己怎麼這麼苦命。所以說幸福屬於你的認知,當你相信你是幸福的,你會用盡一切的方式證明,反之亦然。

你心中的小聲音是告訴自己,這個人就是我要的人,還是希望他變成你心目中的理想情人?你很容易從相處到熟透了的另一半找到多如牛毛的缺點,但你也可以不斷的看見另一半的優點,以及在這段關係中的付出。你心理對於幸福的刻畫其實決定了你是否幸福,當你不斷抱怨幸福不存在的同時,想想你的內心是不是認為得到什麼就能獲得幸福,當你得到了,你是否得到滿足,還是繼續刻畫出更進一步的幸福?

當然,許多人還是不滿足,於是不斷追尋那份想像中的幸福,卻發現沒有人能夠給予。於是就把自己關起來,問自己為什麼別人都能幸福,而自己卻這麼不幸。當每天都這麼告訴自己的時候,相信你的願望已經完成,因為其實你期待著自己的不幸,不是嗎?
 
 
本文出處;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忘形沒有得意》;《張忘形》粉絲團;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2 16:4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