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也可以泡水喝!一天一杯!「養顏美容」還可以「降血糖」等六大好處!不看不知道後悔一輩子!

記者: 傳送門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苦瓜」也可以泡水喝!一天一杯!「養顏美容」還可以「降血糖」等六大好處!不看不知道後悔一輩子!

講到苦瓜,不少人會皺起眉頭,不管是小朋友還是大朋友對於苦瓜的那股「苦味」都不能接受,但其實苦瓜對身體的好處很多,除了做菜之外其實苦瓜泡水喝對身體有很多幫助!

201929

1.清熱解毒

苦瓜可以生吃,也可以熟吃。 生吃,性味偏寒,具有清熱去火、清心明目的作用;熟吃,性味偏溫,具有滋陰養血、健脾補腎的作用。 苦瓜加熱後,會損失一部分維生素C ,但味道沒有生吃那麼苦。

2.抗癌療效

另一個苦瓜有望顯示出療效的領域是免疫系統。 一項臨床實驗發現了很有限的證據,顯示苦瓜在癌症病人身上可能會增強免疫細胞的功能。 但這需要其它研究加以驗證和增強效果。

3.促進消化

如果經常喝用苦瓜片泡的水,可以幫助我們更好的消化,從而增強我們的食慾。而且苦瓜片泡的水,對於便秘、胃腸道疾病等也有一定的緩解作用。

4.美容

如果經常喝苦瓜片泡的水,我們的皮膚會變得越來越細膩。因為苦瓜水能夠增加我們皮膚皮層的活力,促進我們皮膚的新生。所以苦瓜水的美容效果比較好,人體攝入苦瓜片泡的水後,能增強皮膚新生和傷口的癒合,還可有效增強皮膚皮層的活力,有助於消除部分青春痘或斑點。長期喝苦瓜片泡的水,會使皮膚更加細膩,美容功效很好!

5.利尿

如果經常飲用苦瓜片泡的水,還能夠起到益腎利尿的效果。苦瓜水不僅可以有效的降低高血壓、高血糖以及高血脂,而且對我們的脾胃和肝臟也有比較好的保護作用,對於我們的身體也有著比較多的好處。

6.防輻射

對於防輻射這個問題,很多經常與電腦打交道的上班族們應該比較感興趣吧。長期的輻射,對我們的皮膚和身體所造成的傷害比較大,所以怎麼才能更好的防輻射讓很多人都很頭疼。其實如果把苦瓜片用開水沖泡後飲用,防輻射的效果可是很不錯哦,大家可以試試。

(以上文章及圖片引用自維基百科

那苦瓜水到底要怎麼泡?才會有療效呢?

苦瓜茶
【成份】苦瓜花、苦瓜肉、苦瓜葉。
【做法】藥材置於鍋中加1000c.c.水,以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後即可飲用。
【功效】用苦瓜製成的茶,入心、脾、胃三經,可清熱解毒、除煩止渴。現代醫藥研究證實,苦瓜果實富含蛋白質、苦瓜甙、苦瓜素、17種氨基酸、糖份及維生素等,對血脂、血壓、血糖以及肥胖症有一定的抑制和調節作用。
【適應症】胰臟相關疾病、糖尿病
【服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10天為1療程

.荷葉保健茶
【成份】荷葉。
【做法】荷葉茶不用煮,開水沖泡即可。最好能悶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變化。
【功效】荷葉具有解熱、抑菌、解痙作用。 經過炮製後的荷葉味苦澀、微咸,性辛涼,具有清暑利濕、升陽發散、祛瘀止血等作用,對多種病症均有一定療效。 
【適應症】降三高、養胰
【服法】代茶頻飲,每日1劑,10天為1療程

 

(以上文章來源自youtube影片)

 

但是要注意,有些人不適合喝苦瓜水!因為苦瓜性涼所以建議孕婦不要喝,或是要詢問醫生過後才能做飲用,再來是苦瓜水本身有降血糖的功用,因此低血糖者也建議不要飲用!還有日常將苦瓜片泡水喝的時候一定不能夠過量,服用過多容易導致身體出現噁心想吐的情況。一定要注意哦!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7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