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4個步驟,自己動手做【消暑西瓜雞尾酒】~彷彿五星級飯店才能喝到,絕對是夏日派對最佳夥伴!

記者: 儂儂雜誌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簡單4個步驟,自己動手做【消暑西瓜雞尾酒】~彷彿五星級飯店才能喝到,絕對是夏日派對最佳夥伴!

203162

TEXT/Bella.tw儂儂  PHOTO/sweetlifebake.com , kitchme.com

派對野餐好多,要帶什麼跟朋友去開心吃喝呢?沒時間做出豪華大餐,又不想敷衍只買個外送去時,該怎麼辦?繼上回分享的鳳梨金黃活力飲,這回替大家準備DIY沁涼西瓜飲,加了點小酒助興,讓派對氣氛更輕鬆更嗨!

203163

五星級西瓜瑪格莉特調酒

因為西瓜已經有一定的甜度,無須加過多的糖,所以只有105卡洛里!在調酒中加入檸檬提香,還在杯緣裹上一圈糖粒,高質感派對飲品華麗登場! 

203164

食材(6人份):

3.5杯塊狀西瓜

1.5杯龍舌蘭酒

1   顆檸檬(切片)

2   匙糖

2   匙新鮮檸檬汁

1   匙橙皮酒

●匙=15ml / 杯=250ml

●檸檬片或是西瓜挖成球狀可當裝飾)

一起來動手做:

 203165

Step1.將西瓜削皮切丁成塊狀

★訣竅→上下削皮後直立沿著西瓜弧度切。

Step2. 將檸檬切半擠汁後,將尚未用到的檸檬斜切成片狀。片狀檸檬則抹在高腳杯邊緣好讓糖粒沾上。

★訣竅→檸檬片從果肉中間切一刀,才好抹於邊緣。裹糖粒時杯口朝下放進裝有糖的托盤,均勻且輕鬆完成。

 203166

Step3.高腳杯備妥後,將西瓜塊、1.5杯龍舌蘭酒、2匙糖、3匙萊姆汁、以及1匙橙皮酒到倒入果汁機內。 

Step4. 將在一旁的高腳杯放入冰塊,將果汁機內的液體倒入。

203167

宛如在五星級飯店才能喝到,高級西瓜瑪格莉特雞尾酒誕生!可以依自己喜好在杯緣插上檸檬片或是挖成球狀的西瓜做裝飾喔!還有,若家中沒有高腳杯的話,像下面的圖一樣,用一般杯子也能做出高質感。

203168

203169

不過,面對大型派對人數眾多的時候,那就整顆西瓜都拿來用吧!

派對加碼影片DIY:自製西瓜桶裝雞尾(Watermelon Cocktail Keg) 

(Source: kitchme.com)

色相超好,口味也很佳的西瓜調酒,相信會是派對上的一大熱門,還能很驕傲的說是自己用水果DIY的!在歡樂享受的同時,還是要提醒大家:「酒後不開車」,開心之餘還是要注意自身安全喔!

 

責任編輯:郭懿慧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輕鬆DIY 夏季清爽鳳梨特調

不冰不好喝消暑酷涼飲品

讓南半球為妳消暑!澳洲白皚世界這裡瞧~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0:2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