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筆記!想當香香公主 除臭方法最關鍵點在於...

記者: 儂儂雜誌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快筆記!想當香香公主 除臭方法最關鍵點在於...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203589

夏天氣候炎熱,身體容易流汗、濕濕黏黏的,對於女生來說,可要特別注意自己身上的味道,別飄出尷尬異味讓人避而遠之不敢接近了。容易產生異味的有以下不同的部位,小編要分別提出改善之道與秘方,讓大家可以擺脫臭味迎人的尷尬情況,當個聞起來舒服乾爽的香香公主。

203590

口臭

與人交談口氣不好不但尷尬又失禮!沒做好清潔牙齒的工作,就容易出現異味,嚴重的話可能導致牙周病,火氣太大、睡眠不足、飲食失調、壓力等原因也可能造成口臭,想改善的話就得從生活作息做起,平時要多喝水,養成良好的口腔保健清潔習慣,另外,刷牙時可搭配漱口水一起清潔,也可以噴一些口腔芳香噴霧,讓自己隨時擁有好口氣。

203591

腋下汗臭

其實,汗本身沒有異味,常見的汗臭、體臭是因為身體的大汗腺分泌太過旺盛,加上身體的乳酸、角質、皮膚表面的細菌,一同融和成的酸臭味道,如果身上散發這股異味,再美的美人兒也遜色不少,甚至讓人掩面躲避。若想要改善汗臭,關鍵的一點就是一定要除腋毛!特別注意要保持身體乾燥、多喝水、多吃蔬果、少吃油炸物與辛辣物、噴止汗劑或香水,就能輕鬆對抗汗味不發臭。

203592 

油頭髮臭味

即使是頭髮也難逃出汗的命運,有些女生留著可愛的咩咩頭,額前一片整齊的平劉海,一出汗後就服服貼貼的黏在腦袋上,根根分明的瀏海與頭皮異味,讓可愛的香香公主瞬間變成油頭臭寶了!建議可以隨身攜帶一把梳子,當頭髮黏或有異味時就梳幾下,這樣可以讓異味快速淡去,另外,也可以隨身攜帶一瓶髮香噴霧,必要時就能應急噴一下,能快速去除異味又能改善頭皮出油困擾,還有,晚上洗頭時可用橄欖油按摩頭皮,用熱毛巾熱敷5分鐘,這種方法對於去除頭髮上的異味也很有幫助喔!

203593 

腳臭

腳臭大部分是因為鞋子和襪子的選擇不當或是腳部疾病造成的,如:香港腳、足癬等。夏天天氣炎熱更容易使腳部流汗,此時,若汗水被吸收在襪子上排不出去就會形成非常可怕的腳臭味!解決腳臭的方法有以下幾種:選擇純棉襪子、避免穿不透氣的鞋子、定期做腳部去角質、定期清洗鞋子或將鞋子曝曬於陽光下、噴鞋用的防臭噴霧、保持鞋子乾燥、不與他人共穿鞋子、白醋與熱水混和泡腳約5分鐘、適時讓腳透透氣不要每天穿運動鞋。

203594

私密處異味

女性陰道是很敏感的部位,月經期間沒有適時更換衛生棉,就容易產生明顯的魚腥味,尤其是夏天天氣炎熱潮濕,如果穿太緊的牛仔褲再加上清潔不當的話,就容易滋生細菌,產生陰道搔癢、分泌物等問題,嚴重的話還會導致陰道發炎。除了減少穿緊身褲裝、月經來時勤換衛生棉外,私密處的保養也很重要,平常清洗應用私密處專用鹼性清潔乳清潔,這樣一來就能避免異味產生喔!

203595 

 

 

❈❈❈同場加映❈❈❈ 抗臭除臭秘方:

✓ 少吃紅肉吃過多紅肉會加重體味,紅肉蘊含豐富蛋白質,偏偏細菌最喜歡蛋白質,變相供應營養給細菌造成體臭。加上肉類在消化道中消化較慢,令排汗及呼吸容易出現臭味,減少吃豬肉、牛肉、羊肉等肉類能減輕體臭。

 喝菊花綠茶 體臭多跟肝臟失調有關,平日多吃清熱、利濕、解毒的食物,可緩解體臭。將菊花10g及綠茶包1個,加入600ml的熱水泡成菊花綠茶飲用,有助清熱解毒、健脾化濕,減少體臭。

 以醋入浴 醋具有抗菌、止汗、除臭,可殺滅細菌、真菌及黴菌,將1至2杯白米醋倒入溫熱的洗澡水中,浸浴15-20分鐘,促進血液循環,防止體內乳酸積累,減少體臭。若沒有浴缸的人可用水稀釋醋,以化妝棉沾取並擦拭腋下5分鐘。

外擦生薑生薑含有薑辣素,能夠促進血液循環、提高體溫並殺菌,洗澡後,以生薑切片外擦腋下5分鐘至皮膚微溫,可以滲入毛孔消滅引致臭狐及體臭的細菌,每日2次,能解決體臭問題。

 番茄汁泡澡 番茄汁也能拿來泡澡除體臭!國外研究顯示,以150c.c.熟番茄汁混入泡澡水中,泡了感覺清爽外,還能消除身體異味。番茄含有能代謝角質的果酸,以及具美白功效的左旋C。

matome.naver.jpsweetyhair.pixnet.netwww.ettoday.netwww.ibeauty.twwww.niusnews.comwww.mingpaocanada.comwww.fashionmoon.comenews8.pixnet.net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揮別體臭人生!迷人香味教戰三步驟 

夏日全面止汗!除了腋下你還有這些地方需要圍堵 

想要渾然天成的甜美笑容?每天5分鐘、4秘訣輕鬆學!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7:1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