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一百大卡是這麼下肚的!超強「食物圖解」,輕鬆紀錄攝取的卡路里數...

記者: 儂儂雜誌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原來…一百大卡是這麼下肚的!超強「食物圖解」,輕鬆紀錄攝取的卡路里數...

TEXT/Bella.tw儂儂  PHOTO/foodnetwork.com

在控制飲食時,時常都會被說可以記下今日所攝取的卡路里數,但並不是每家餐廳都會有標示,甚至是自己下廚時其實也不知道所烹調的料理會有多少卡的熱量。 美國網站Food Network提供了一個視覺明瞭的計算方法!將23種不同食材取一百卡的量後放置於大理石板上,並將這個量化的捕捉成一張張圖像化的熱量卡。以後自己下廚時也可以輕鬆紀錄自己所攝取的卡路里數了☞

203630

■ 澱粉類

以下兩種時常拿來作為主食像是義大利麵及焗烤馬鈴的主要食材,分別有多少熱量呢?4.5到6.4公分大烤過的馬鈴薯以及34條乾燥全穀筆管麵相當於一百卡。

203631

■ 水果類

Food Network分別圖解了蔓越莓以及無籽葡萄,其中葡萄甜度較高,因此吃33顆就等於攝取一百卡。而蔓越莓因為偏酸的風味,剛好吃一百顆才會達到一百卡!

203632

■ 蔬菜類

除了圖片中九種繽紛蔬菜外,還有沒有放上的花椰菜跟腰豆也被量化了!9株單朵花椰菜以及82粒罐頭腰豆也是一百卡!至於其他蔬菜,小編附註在圖說中,請動動手指點進圖解說明吧!

203633

■ 蛋白質類

海鮮或是奶製品還有蛋白質及油紙的食物,像是四條罐頭沙丁魚、13隻鮮蝦還有2塊正方體(1盎司)的巧達起司就是一百卡!小編第一次才知道原來這麼一點點的起司就達到一百卡,難怪被譽為高熱量卻超好吃的萬惡美食阿!

203634

■ 風乾類

像是50粒的葡萄乾、20粒西式餐點或麵包拿來提味的風乾番茄以及5粒無花果乾也都是一百卡的熱量!

203635

■ 堅果小乾糧

點心好朋友的腰果還有德式蝴蝶餅乾,分別只要15以及21個就達一百克了!所以吃的時候還是要注意一下,畢竟容易伸手一口接一口的吃進肚!

203636

Foodnetwork除了量化新鮮食材外,還將10萬惡甜食巧克力拿來解密,不得不說看完甜食後還是會覺得吃新鮮食材還是來得健康划算一些….但回過頭來,不管是哪種食物的圖解,相信看完都跟小編一樣覺得清楚明瞭呢!

 (Source: foodnetwork.com)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享瘦美食!四道美味低卡料理食譜簡單又上手

瘦14Kg!劉嘉玲排毒餐首選低卡高纖

不要再吃色素啦!用疏果打造健康「彩虹食物」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0 18:3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