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會胖!這四招學起來 提高基礎代謝率 讓熱量消耗快一點...

記者: 儂儂雜誌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不會胖!這四招學起來 提高基礎代謝率 讓熱量消耗快一點...

203697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203698 

不管是為了變美或變瘦,妳經常聽到提升「新陳代謝率」是必需的。但事實上,想要達到就算不小心多吃一點也不會胖的境界,其實妳可以透過提升「基礎代謝率」來達成! 

基礎代謝率差 減重虧很大

同樣吃進2000大卡,基礎代謝率好的人,就算今天偷懶少動一點,也不會有多餘熱量囤積。至於低基礎代謝率最常見的原因,是長期處在低熱量供給的情況下,身體會啟動自我保護機制,節省能量消耗來維持心跳呼吸等生理現象持續進行,所以基礎代謝率也跟著降低。

提高基礎代謝率 4招見效

讓身體主動產熱,搭配可以讓身體在最舒適的狀態,效果會由內而外更緊實的散發出來,提高基礎代謝率。

203699

專注的深呼吸

有意識的進行深呼吸,效果跟為了維持生命而進行的自主性呼吸不一樣,它可以增加血液裡的含氧量,按摩刺激五官臟腑,避免新陳代謝失調,每天5分鐘,基礎代謝率也能跟著提高。

203700

徒手按摩加熱

想要藉由按摩來提升局部,有2大重點,第一是按摩力道要深重,妳可以借用手指關節或是按摩工具來加強力道,越深層的按摩,效果越好。第二是按摩時間要夠久,一個局部至少按上10分鐘,直到發紅發熱才有效。

203701

泡澡

躺在溫熱水中,讓肌膚吸收溫度、慢慢提高膚溫。根據研究數據顯示,體溫每提高1℃,新陳代謝率就會提高12%。泡上大約20分鐘,就會出現像是激烈運動後汗流浹背的狀況,因此泡澡又被稱為被動式運動,是懶女人都愛的保養方式。

203702

喝熱薑茶

覺得冷的時候,直接喝一碗熱熱的湯水,是最直接溫暖身體的方式。利用食材的發汗效果,可以加速暖身發汗的作用,例如一碗黑糖薑茶,簡單將數片生薑及黑糖調味煮滾,熱熱的喝就有提升代謝的效果。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膠原蛋白、葉黃素…吃的營養保健食品,真的有效? 

運動當道,你!動起來了沒?  

名模教妳瘦:一次擊破腰腹肥油泳圈肚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