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跑步減肥?!盤點3種跑步瘦身的盲點 從L號換成S號 擺脫肉肉妹!

記者: 儂儂雜誌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靠跑步減肥?!盤點3種跑步瘦身的盲點 從L號換成S號 擺脫肉肉妹!

203704

TEXT/Bella.tw儂儂  PHOTO/網路

203705 

現在路跑風氣旺盛,許多大大小小的路跑活動場場爆滿,有些人是為了追流行,但大部分瘋跑步的目的是想要減肥。曾經採訪過健身教練,他說想要瘦1公斤大約需消耗7000卡以上,但慢跑平均下來一小時只能消耗約400卡!想靠跑步減肥,需要跑的正確,避免膝蓋、髖關節受傷,才能真正跑出完美曲線,以下盤點最常遇到的跑步瘦身盲點,讓你從L號換成S號,擺脫肉肉妹的稱號。

203706

每次都跑很久,應該可以瘦吧?

這是很多人的錯誤觀念,認為我都跑了一小時以上了,應該就能瘦了吧?看看自己的肚子跟手臂,是否你跑了快一個月,那些肥肉還緊緊黏在你身上?跑的久不一定會瘦,尤其遇到減肥撞牆期時,一定很多人覺得我再跑1、2個小時就能突破了,NO!!重點在於你跑的速度,而不是花多少時間在跑步上,如果總在身體可承受的範圍內跑步,只會增加自身的體能,體重也只是維持而已。若想突破瘦身的撞牆期,在同樣的運動時間內,建議可加快跑步的速度,才能助於你燃燒脂肪。

203707

跑到身體累翻天,怎麼體重都沒降?

如果你正有著,現在跑步都瘦不下來,那我要更激烈運動這樣的念頭,請你快點從腦海裡移除。若你讓自己有運動壓力或過勞,會讓身體分泌腎上腺皮質醇,稱為壓力賀爾蒙,去調整身體對抗外來的刺激反應,反而會使你的賀爾蒙結構改變,甚至影響身體去囤積脂肪。當腎上腺皮質醇及胰島素升高時,兩者皆會向脂肪細胞發出訊號,指令脂肪細胞儲存於體內最容易提取的位置,方便受壓時身體有能量,而腹部正是最佳位置(是不是超級可怕!!),因而導致「大腹婆」。所以不要有跑步體重沒減少,就有減重的壓力,把自己身體跑到疲憊才甘心,睡眠不足或身體疲勞,都會阻礙你的瘦身之路!

 

我周末都有跑步阿,為什麼沒有瘦?

現在人平日上班時間長,真正運動的時間都落在周末,但你摸著自己良心問自己,你是不是只有周末去跑步一下?有時偷懶,這周末會跑,下周末沒跑,然後下下周又跑兩天周末呢?如果跑步沒有持續維持,就不太能真的藉跑步燃燒脂肪。最忌只有周末跑步或隔很久才跑一次,這樣的族群最易造成運動傷害,同時也不能達到減肥效果。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早晨第一餐別再吃蛋餅蘿蔔糕!學會香蕉減肥法輕鬆瘦 

暖暖小腿肚好處多多!加速新陳代謝&助減肥 

擺脫肉肉女變女神 朴信惠減肥秘訣大公開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5:3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