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曬太陽10分鐘 不只能防癌症 還能遠離這些病

記者: 健康醫療網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每天曬太陽10分鐘 不只能防癌症 還能遠離這些病

(健康醫療網/記者關嘉慶報導 )


你今天出去曬太陽了嗎?現代人都怕曬太陽,深怕曬黑;然而,曬太陽可以獲得維他命D,對健康大有助益,不但能幫助鈣質吸收,防範骨質疏鬆,甚至對於很多疾病的治療,維他命D都扮演很重要的角色,而且每天只要曬太陽10分鐘,維他命D就已足夠!

 


很多人怕曬太陽

 


中山醫院營養師林素貞表示,維他命D可以從日曬來獲得,但是,卻有很多人怕曬太陽;臨床上,就有一名正在安胎的高齡產婦,由於曾經有流產經驗,懷孕期間都足不出戶,似乎有憂鬱傾向,曾建議她到中庭去曬曬太陽,除了可以對自身有益之外,也有助於胎兒的鈣質吸收,但是都被她婉拒。

 


東方人骨質疏鬆比西方人嚴重

 


現代人都很怕被太陽曬黑,防曬乳塗得很勤之外,還會戴帽子或是撐傘來防紫外線,很多外國人都覺得台灣人超喜愛使用陽傘;林素貞營養師指出,東方人不愛曬太陽,鈣質又攝取不足,不像西方人就比較愛曬太陽,而且又愛喝牛奶,以致於東方人的骨質疏鬆要比西方人來得更嚴重。

 


失眠、更年期障礙、氣喘以及癌症都和維他命D有關

 


此外,有很多疾病也和維他命D不足有關係;林素貞營養師進一步指出,維他命D除了可以幫助鈣質吸收,預防骨質疏鬆之外,對於失眠、更年期障礙、氣喘,以及乳癌、卵巢癌和攝護腺癌等癌症,如果維他命D不夠,也會影響這些疾病的治療結果。所以,對於不愛曬太陽,或是對日光敏感者,會建議吃維他命D來補充。

 


補充維他命D一天50微克就足夠

 


林素貞營養師強調,其實,每天只要曬太陽10分鐘左右,所攝取的維他命D就足夠,夏天早上大約八、九點以及下午四、五點,冬天早上十點及下午三點,都是適宜去曬太陽的時間,可將手腳露出來吸收維他命D。而若是要補充維他命D,則是一天只需要50微克就已足夠,不需要過多,因為維他命D是脂溶性,服用過多會有毒性。

 


資料來源:健康醫療網 http://www.healthnews.com.tw/readnews.php?id=28952
喜歡本文請按讚並分享給好友!
健康醫療網http://healthnews.com.tw更多健康資訊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