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87歲的梁爺爺為養活獨子用心製作…儘管裝有人工關節行動不便…依舊堅持製作家傳道地的「港式滷味」!請大家幫幫忙!讓爺爺早店回家吧~!

公益 | | 觀看數:0
高齡87歲的梁爺爺為養活獨子用心製作…儘管裝有人工關節行動不便…依舊堅持製作家傳道地的「港式滷味」!請大家幫幫忙!讓爺爺早店回家吧~!

 

(故事、照片提供:網友PingPing Huang)
87歲梁爺爺,家傳港式滷味養全家
       桃園平鎮平興國中附近,有一家默默擺攤已經近一年的「梁袁港式滷味」,是由高齡87歲的梁爺爺與他48歲的太太共同經營。從小在香港長大的梁爺爺,在香港回歸中國時移民來台灣,獨生子今年剛上國中,所以即使生意不好,為了養家,還是每天與太太分工,做好滷味、準時推攤子出來碰機會。
       因為推攤子賣滷味實在太累,所以爺爺曾經一陣子中斷不賣,後來因為很多鄰居都說爺爺做的滷味好吃,加上爺爺也希望能將這樣的美味傳下去,便決定重新擺攤專心賣港式滷味。爺爺賣的港式滷味是將材料滷到入味後,冰到冰箱保持原味,每一口都吃得到爺爺對食材的用心,加上搭配的薑絲、酸菜、辣椒…等,口感上多了不同組合的搭配,吃進去的每一口都是滿足。
       每天早上六點由太太先起床備料滷食材,爺爺睡醒後11點推著推子出去賣,原本中間有兩小時休息不賣,但是因為有客人經常撲空,害怕客源流失,所以現在也不敢休息了,基本上就是爺爺、太太輪流出來顧攤,但常常一賣就是早上11點到晚上11點,聽了真的很不捨。爺爺因為有裝人工關節,走路、做事都慢,但很用心準備賣給客人的滷味,攤車也總是整理得很乾淨。下次經過桃園平興國中附近,不妨順道去梁爺爺的滷味攤,買點好吃的正港港式滷味滿足自己、也讓爺爺早點回家吧!
       ※爺爺因為年紀大了聽力不好,所以購買的時候,講話可以大聲一點,並也請有點耐心等待爺爺把滷味包好喔,謝謝!
【攤販資訊】
       時間:週一~週日,早上11點~晚上11點(或賣完)

       地點:桃園市平鎮區環南路和育達路二段路口,平興國中轉角

204471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8: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