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MI】蔡英文總統出席半導體年度盛會「 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並頒發SEMI永續製造傑出領袖獎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SEMI】蔡英文總統出席半導體年度盛會「 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並頒發SEMI永續製造傑出領袖獎

蔡英文總統出席半導體年度盛會「 科技菁英領袖晚宴」

並頒發SEMI永續製造傑出領袖獎

204506

【記者吳雲英/台北報導】2016-09-08總統蔡英文女士出席昨日晚間舉行的半導體年度盛事「2016科技菁英領袖晚宴」,並親自頒發2016年「SEMI永續製造傑出領袖獎」(SEMI Sustainable Manufacturing Leadership Award– Inspired by Akira Inoue)給聯電執行長顏博文。除了總統之外,更有包含立法院蔡其昌副院長在內的二十餘位高階的政務委員、部長及一級局處首長出席晚宴,充分展現出政府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全力支持與鼓勵。

SEMI全球總裁暨執行長Denny McGuirk表示:「SEMI非常感謝政府對台灣半導體產業的支持,未來也會持續積極扮演政府與產業之間的溝通橋樑,幫助半導體產業開創另一個成功的高峰」

Denny McGuirk進一步指出:「SEMI這個獎項是針對永續製造的傑出成就所設立,能彰顯顏執行長在電子產業眾多傑出主管中的卓越表現。顏執行長在永續製造的傑出領導風格及堅持都堪稱典範。他全方位的力行環保,全盤性的思考後再建立基礎架構,除了能讓改變制度化,也能一路持續參與每個步驟。」

顏博文在擔任聯電執行長期間,帶領公司成為半導體永續製造的全球領導廠商之一,對員工、顧客與供應商強調「永續發展不只是聯電的願景,也是公司的核心理念」。在顏執行長所打造的企業架構下,設有委員會負責監督所有和永續相關的目標與活動,並由他親自擔任主委,向聯電董事會直接報告成果。顏執行長的努力為聯電的永續製造帶來了極大的正面影響。他特別受到SEMI獎項委員會讚賞的成就包括:

環境保護

  • 全球暖化:為減少聯電能源用量,顏執行長設立節能委員會並親自擔任主委。2014年該委員會共省下29,469 千度電(Mwh),相當於減少15,353噸二氧化碳排放量。同時還省下11,979 Mwh天然氣用量,相當於減少2,159噸二氧化碳排放量。
  • 水資源:聯電讓用水效率達到最大化,宣導水資源及省水的重要性。2015年回收與再利用水量超過直接取水量之180%。
  • 綠色製造:聯電設計出創新的企業方案,用來管理半導體製造過程中所產生的有害物質,減少相關汙染及廢棄物。聯電設有一套完備的有害物質管理管理系統(Hazardous Substance Process Management; HSPM),並獲得國際電工技術委員會的電子零件認證制度(International Electro-Technical Commission Quality Assessment System; IECQ)認證。
  • 綠色建築:聯電位於台南科學園區的Fab 12A,同時獲得台灣綠建築金級認證以及LEED金級認證。
  • 綠色產品:為評估產品對環境造成之衝擊,聯電與工研院合作並在每座晶圓廠進行生命週期評估,以改善管理程序並減少資源消耗。

社區服務

  • 社會福利:聯電透過多種方案倡導社區志工文化。像「播撒希望種子」活動便已協助6千多名弱勢家庭兒童。
  • 聯電消防隊:聯電早在20多年前即成立高科技消防隊,至今仍是台灣電子業唯一擁有消防隊的公司。消防隊員共106人,包括13位全職員工及93名義消。

 

「SEMI永續製造傑出領袖獎」由SEMI所設立,是為了紀念已故的Tokyo Electron Limited前總裁Akira Inoue先生。他不但曾任SEMI董事,也極力在半導體產業提倡永續製造概念。本獎項主要表彰業界對降低半導體製造的環境與社會衝擊有重大領導貢獻的人士,歷屆得主包括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美光執行長Mark Durcan、格羅方德執行長Ajit Manocha及Intel執行長 Craig Barrett。

 

關於SEMI

SEMI連結全球1,900多家會員企業以及逾25萬位專業人士,推動電子製造科學與商業發展。SEMI會員致力創新材料、設計、設備、軟體及服務,促成更聰明、快速、功能強且價格實惠的電子產品。自1970年成立至今,SEMI持續協助會員提高獲利、創造新市場、共同克服業界常見的挑戰。SEMI於班加羅爾、北京、柏林、布魯塞爾、格勒諾布爾、新竹、莫斯科、聖荷西、首爾、上海、新加坡、東京及美國華府均設有辦公據點。更多資訊請參訪www.semi.org,並歡迎加入SEMI Taiwan Facebook 官方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8 12: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