柚子還是文旦?變身中秋限定創意甜點!

記者: 大邑文化
社會新聞 | | 觀看數:0
柚子還是文旦?變身中秋限定創意甜點!

中秋節我們吃的到底是柚子?還是麻豆文旦呢?其實我們吃的是柚子,也是文旦,認真說起來,文旦算是柚類旗下的小嘍囉!因為柚子只是柚類的統稱。像棉被般厚實的文旦皮,最適合做成糖漬橙皮類的產品,花時間用砂糖熬煮,封鎖住豐富的香氣。就像等待春天融雪般,慢慢地、悠哉地做吧。

205351

材料(方便製作的分量)
文旦皮(保留白色果皮)??1 顆
白砂糖??和柚子皮分量相同

作法
1 文旦皮切成8 等分,仔細洗淨,浸泡於足量的水中一晚。
2 在鍋中放入瀝乾水分的果皮,加入足量的新水,開大火加熱。沸騰後再煮1分鐘(a),撈出瀝乾。重複煮2、3 次,直到竹籤可以輕易穿透果皮。

205352
3 在鍋底注入1cm 高的水量,加入半量的白砂糖,開中火加熱。煮滾後並排放入作法2 的果皮,煮1分鐘。關火,蓋上蓋子放涼。
4 再度開中火加熱作法3(b),煮滾後加入剩下的一半白砂糖攪拌溶解,煮1分鐘。關火,蓋上蓋子放涼。然後再重複該步驟1次。

205353
5 作法4 開大火加熱,充分煮到糖汁能拉出細絲,收乾水分(c)。

205354
6 趁熱將果皮排在網架上,放置1 ? 2 天晾乾。
7 在果皮周圍均勻撒滿白砂糖(分量外)(d),切成喜好的大小即可。也可以用甘夏柑、晚白柚和柚子等其他柑橘類代替文旦。放入密閉容器中,置於冬天的陰涼處或冰箱可以保存1個月。

205355

To present

205356
無論男女都喜愛的糖漬文旦皮,一次就可以做很多,因為耐保存,最適合拿來當禮物。想要輕鬆分送時,用餐巾紙包好,綁上麻繩,隨興的感覺恰到好處。維生素含量豐富,當成慰問品送給感冒的人也很適合喲。

 

205357

資料來源《戀上水果甜點》http://bit.ly/2cpHcZh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09 14:0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