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十條最危險的公路台灣這條路上榜啦!

記者: 娛樂星星文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世界上十條最危險的公路台灣這條路上榜啦!

206668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蘇花公路、北宜公路都是出了名的危險道路,每逢豪雨蘇花公路就會出現落石坍塌情況,而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發生過許重大車禍。不過這些事小case,知名網站Presss Cave列出世界十大最危險的道路,台灣也有一條上榜,快來看看是哪一條。

     10.羅馬尼亞泛弗格拉什公路(Transfagarasan Road in Romania)

 206672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泛弗格拉什公路全長90公里,從北至南蜿蜒穿過羅馬尼亞最高峰摩爾多韋亞努,和第二高峰內戈尤之間的南喀爾巴阡山脈,沿途有許多急轉彎,相當危險。不過沿途景色壯闊,還能看到數千年前的冰河胡。

 

  1. 印度鄒積山路(Zoji La pass, India)

 206670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鄒積山路是印度最重要的公路之一,連接喜馬拉雅山西部和斯利那加,是喜馬拉雅山脈中最危險的道路之一。但它也是當地人進入山區和偏遠地區的重要途徑,就算難開也是沒辦法的事。進入這條道路,要準備好面對惡劣的天氣,降雪、強風等,讓本來就不好開的路更為險惡。

 

  1. 中國川藏公路 (China's Sichuan-Tibet Highway)

206675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川藏公路連接四川和西藏,全長2412公里,在新都橋分為南北兩線,南北線在昌都到邦達的公路(169公里)相連,南線因為路途較短且海拔較低,較多人行駛。沿途最危險的路段是邦達至八宿間,稱為「怒江七十二拐」,又稱九十九道彎。偏氣好的時候,大型車輛要經過七十二拐需要一個多小時,冬天時更為難行,而沿途需提防落石和山體滑坡。

  

  1. 巴基斯坦喀喇崑崙高速公路 ( Karakoram Highway in Pakistan)

206674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喀喇崑崙高速公路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國際公路,海拔最高點為4,693公尺。它串連中國與巴基斯坦,沿途穿越中國喀喇崑崙山脈、興都庫什山脈、帕米爾高原、喜馬拉雅山,到巴基斯坦北部城市塔科特,全長1224公里。

公路經過多種地質,常常遇到雪崩、走山、落石坍方、積雪等情況,因此被認為是世界上最致命的道路之一。而且沒有路肩、沒有護欄,被形容成是沒有希望的道路。

 

 

 

  1. 義大利斯泰爾維奧山路 (Stelvio Pass, Italy)

 206668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泰爾維奧山路是世界上最危險的高速公路之一,路面狹窄,且部分路段還非常陡峭。這條路建於1820年,有48個急轉彎,超難行駛。位於義大利北部,靠近瑞士邊界的泰爾維奧山路,有一個特別的「Three Languages Peak」(三種語言峰),羅曼什語,義大利語和德語三種語言在這相遇。雖然路很難開,但這邊的景色也很壯觀,途中會經過義大利最大國家公園-斯泰爾維奧國家公園,還能欣賞阿爾卑斯山景色。

 

  1. 挪威托羅爾斯第根山路 (Norway’s Trollstigen Road)

托羅爾斯第根山路總長雖然11公里,不過路上11個「U」形急轉彎,且部分路段鍵力在石壁山上,還有些路窄的容不下兩輛車,險象環生的情況常常上演。不過沿途經過風景很美的羅姆斯道地區,其中斯蒂戈佛斯瀑布(Stigfossen Waterfall)風景優美,每年吸引許多遊客來訪。

每當旅遊旺季,這裡每天平均湧入2500輛車,當地政府也拓寬道路並設立觀景台,方便遊客欣賞美景。不過冬天和春天時節,因為氣候惡劣,政府會封閉這條路,可見它真的很危險。

 

 

(影片/轉自YouTube)

 

  1. 台灣大魯閣中橫公路

第四名就是台灣的太魯中橫公路~太魯閣峽谷聞名世界,鬼斧神工的懸崖峭壁、曲折的山洞隧道、部分沒有路燈的路段,是它被選為最危險公路的主因。而且中橫公路某些路段,轉彎處視線死角,對駕駛人來說非常危險。每到颱風季,台東地處迎風面,豪雨、落石更加深它的危險。

 

 

 (影片/轉自YouTube)

 

  1. 中國太行山郭亮隧道 (Guoliang Tunnel Road, China)

206673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郭亮隧道公路是當地居民自己架設的道路,因為郭亮村位於郭亮崖上,在公路建築之前,村民上下山都北走百丈懸崖上的絕壁小路,而且這條路相當狹窄,只容得下一個人。當時村民要求政府為他們開路,但政府不願意,村民們只好吉結村中壯丁,在沒有任何機械的情況下,突然開鑿,最終開出一條4公尺寬、1200公尺長的隧道。這條道路上有35個大小不同、型狀各異的天窗,當初用來方便清除開鑿公路的碎石所挖的窗洞,現以成為郭亮隧道的招牌觀景。

 

  1. 菲律賓哈馬爾斯公路 (Halsema Highway, Philippines)

 206669

(圖片/翻攝自presscave)

哈馬爾斯公路全長240公里,看似平常的路,卻藏著致命危機。1990年一場芮氏規模7.8地震讓公路底下的斷層斷裂,在加上颱風侵襲,開車在這條路上,常常得面對落石與走山的的情況,甚至還要注意路面上的裂口。部分時節,路上常常壟罩著濃霧,導致路況很差,容易致命。

 

  1. 玻利維亞北永加斯路(North Yungas Road, Bolivia) 

玻利維亞的永加斯路,一路上蜿蜒在陡峭的山腰和懸崖間,尤以北永加斯路段(Coroico Road)最為危險。北永加斯路大部分的路面都是單線道的寬度,最寬不超過3.2公尺,且沿途路面崎嶇布滿碎石、蜿蜒盤旋又缺乏緩衝區域,而且路上沒有護欄,旁邊就是600公尺深的懸崖,一個不小心掉下去就會喪命。

而谷底長滿植物,導致部分區域的霧從未消散過,能見度極差,偶爾還會有落石,所以該路段很常發生重大事故,估計每年有200到300人在這裡喪生,是貨真價實的「死亡公路」。沿途看到路旁設有十字架的地方,就代表有車輛在這跌落山谷而喪命。

明明這麼危險為什麼大家還要走這裡呢?因為這裡是當地與外界相連的唯一道路,不管怎樣都還是得通過,為了減少事故發生,因此當地人習慣上山的車靠右邊行駛。

 

(影片/轉自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1 23:0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