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的故事!!一位小男孩留長頭髮的故事!!

記者: 薄伽梵
奇聞軼事 | | 觀看數:0
感人的故事!!一位小男孩留長頭髮的故事!!

孔夫子在《論語》的〈雍也篇〉曾經教導過他的弟子:「做人要心存善念,心胸要開闊如虛空,要常常推己及人地想到他人,自己希望自立之前,就要先幫忙他人自立;自己想要通達之前,也要先幫助別人先能通達……。」

 

  美國加州有一位七歲的小男孩,但他的行徑、作為卻比一般成年人來得氣派的多,他原本是一位好動、酷愛電玩的一般男孩,一段時間他卻被周圍的同伴霸凌,原因是他突然之間留了很長的頭髮,就像小女孩一般一樣,引起周圍一班同儕的嘻笑,他也不顧一切,最後大家才明白,他留那麼長的頭髮是為了要捐給慈善機構,送給那些做化療的小朋友做假髮用的。

 

也許老天跟這位小男孩開了很大的玩笑吧!過沒多久,這七歲男孩竟然被診斷出得了罕見的肉瘤癌症,情況很不樂觀,甚至他連眼睛都無法張開,已經到了第四期,尤其長在骨盆腔的肉瘤痛起來的感覺絕對不是一般人可以忍受的,但這一位極有勇氣的小男孩竟然能夠很樂觀地去面對不可知的未來,他的父親對媒體說:「我相信我的孩子一定可以度過這個難關的,只要我們全家人都有著信心和樂觀的態度。」

 

  我們平常做善事的目的當然不是為了防範未然,但這位小男孩的無心插柳的善舉,所得到的是慈善單位極大的回響,所以故人所說的:「勿以善小而不為。」是真的有他的道理。

 

文章出處:http://teacherwang777.pixnet.net/blog/post/202316734

 

版權所有王薀先生粉絲專頁,圖文請勿重製或修改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2 10:0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