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覺醒來多兩個颱風!今年最強颱莫蘭蒂來襲 南部首當其衝

記者: 娛樂星星文
今日頭條 | | 觀看數:0
一覺醒來多兩個颱風!今年最強颱莫蘭蒂來襲 南部首當其衝

 

207461

(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以下同)

 

強颱莫蘭蒂來襲,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莫蘭蒂是今年至今最強的颱風」。中央氣象局已於今(13日)天上午8時30分發布陸上颱風警報,蘭嶼、綠島、台東、恆春半島及屏東地區應嚴加戒備並防強風豪雨。

 

莫蘭蒂來襲加上中秋漲潮,全台嚴陣以待。根據氣象局資料顯示,莫蘭蒂中心位置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約54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2公里速度向西北西進行。吳德榮表示,莫蘭蒂已超越尼伯特紀錄,可說是今年最強颱風,幸好颱風接登陸機率低。以莫蘭蒂目前路徑來看,受影響最大的是恆春半島及台東,接著是花蓮和屏東。

 

207459

不過除了莫蘭蒂外,凌晨又出現兩個輕度颱風「馬勒卡」及「雷伊」,讓網友大嘆真是「多事之秋」!第15號輕度颱風雷伊(RAI)位在西沙群島附近海面,以時速13公里、西北的方向朝越南移動;第16號輕度颱風馬勒卡(MALAKAS)則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以時速19公里、西北西的方向移動,氣象局預估馬勒卡會往日本移動,預計17到18日會通過沖繩海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0: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