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人生60才開始銀髮族歡喜再就業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職場人生60才開始銀髮族歡喜再就業

職場人生60才開始  銀髮族歡喜再就業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60歲的立姐,婚後一直是全職家庭主婦,今年初,與自己相依為命的先生突然因病過世,一時間,不僅伴侶離去,也失去了家庭重要的經濟支柱。遭逢驟變的立姐,並沒有因此沮喪自怨自艾,她知道往後的經濟來源要靠自己張羅,從報紙上得知勞動力發展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提供中高齡專屬的服務後,她立即前往銀髮中心尋求協助。

  就服員第一次見到立姐時,觀察到她的個性開朗樂觀,外表比實際年紀年輕許多,完全看不出她適逢這麼大的人生變故;在與立姐深入諮詢後,發現立姐擁有照顧服務員證照,也曾擔任過看護及居家照服員,無奈因多年未就業,加上年齡已過60,求職處處碰壁。就服員對立姐說明銀髮族就業的優劣勢,建議立姐放寬求職領域限制,開始積極為她推介適合的職缺,並安排面試。

  經過幾次面試,都因立姐缺乏相關工作經驗、離開職場時間過長而未獲錄用,但立姐卻不氣餒,持續與銀髮中心保持聯繫;就服員也深受立姐的勇氣、樂觀與堅持所感動,持續積極為她尋覓適合的職缺,立姐也總是在挫敗後,很快調整心態,在就服員的加油打氣下繼續嘗試下一個機會。皇天不負苦心人,7月銀髮人才資源中心開發了一個長期居家照顧服務的職缺,就服員馬上想到擁有照顧服務員證照的立姐,立刻安排她前往面試,並順利獲得錄用成功就業。立姐開心的說:「我60歲了,才要開始我的新人生,感覺又看到滿滿的希望!」

  勞動力發展署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不少銀髮族已退出職場一段時間,卻因想充實自己的生活、保持和社會人群的互動、貢獻個人的經驗、經濟需求等原因希望能重入職場,但又擔心求職的困難,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為此提供了完整的服務,陪伴銀髮族釐清自己的需求、設定目標、調整好心態,以正面積極的態度勇敢踏出自己的第二人生!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