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培訓外語專業職能 助行政人員轉任國際貿易公司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培訓外語專業職能 助行政人員轉任國際貿易公司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3年7萬學習不斷

培訓外語專業職能 助行政人員轉任國際貿易公司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為提升在職勞工技能,推動「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提供15歲以上在職勞工每3年最高7萬元的訓練補助,只要依規定時數完成課程,就能申請所繳學費80%到100%的費用,大幅降低勞工進修學習的成本,激發自主學習、強化專業職能與職場競爭力。

  29歲的曉晴,大學念的是外文,畢業後,在家庭經濟的壓力下,為了儘快投入職場,在沒有太多選擇與考慮的狀況下,從事行政人員工作,不但所學沒有用上,工作內容也讓她覺得乏味;在曉晴的心中,仍懷抱著外文興趣結合工作的夢想,無奈行政人員薪水不高,沒有經濟能力加強自己職場應用外語的能力,更不敢貿然轉職,只能日復一日,在原地打轉。在一次偶然機會下,曉晴從朋友的口中得知勞動部的「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計畫,讓她運用所學外語從事工作的夢想再度清晰,於是積極報名參訓,因為她知道她嚮往的職涯將從這裡起程。

  曉晴先後報名「職場英語會話班」和「職場實用日文學士學分班」,訓練期間雖然需要兼顧工作及課程,壓力不小,但老師深入淺出的教學模式令她受益良多,也突破了以往不敢開口的障礙,經過接連幾個月的訓練,曉晴已經能順利與外國人對話,也有了勇氣與自信,開始規劃新的職涯發展,積極尋找國外貿易人員的工作機會。經過多次求職面試,曉晴終於順利進入知名精密科技公司的國際貿易部門任職,她開心的說:「能夠有機會繼續進修,提升自己的專業能力,發揮自己更多的潛力和可能性,不但薪水加值,工作更具趣味性、挑戰性,參加政府提供的職業訓練確實是一項對自己最值得的投資!」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北分署「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每年補助勞工在職訓練約2萬人次,包含:財務金融、電腦資訊、管理、語文、餐飲、美容、手工藝品製作、其他專業技術等多元實務導向的課程。想進一步了解「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進修課程,可上官網(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查詢,並歡迎每一位職場人踴躍報名參訓,提升職場競爭力。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4 12:4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