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怕背負「百萬贍養費」與子女不再往來,「70歲高齡」爺爺為養活自己每天擺攤賣「古早味麻糬」

記者: 傳送門
公益 | | 觀看數:0
只怕背負「百萬贍養費」與子女不再往來,「70歲高齡」爺爺為養活自己每天擺攤賣「古早味麻糬」

古早味的麻糬攤,只要在街上聽到「答、答、答」聲音就知道麻糬爺爺來了!每天固定時間都會到攤位擺攤,為的是養活自己不靠他人。古早味的麻糬是爺爺親手用心做的,但有時候到晚上還是賣不完,令人心疼。

210591

 

(圖片翻攝自網路

善耕365公益平台報導,今年已經70歲的爺爺從20歲開始賣麻糬,曾經有過一段婚姻,跟家人分開後,被要求超出負荷的百萬贍養費,時間久了便不再跟子女往來,提到曾經的家人,爺爺只有一句「我只擔心他們回來跟我要錢。」

爺爺每個月有政府補助的7000元扣掉房租後就所剩無幾,為了可以生活只好每天出來賣麻糬,爺爺有時候甚至一天只吃兩餐,令人心疼....

即使麻糬跟菜燕沒辦法每天都賣完,但爺爺還是堅持不賣隔天的食物,爺爺說「做人就是要腳踏實地,不能做欺騙別人的事情。」

爺爺賣的麻糬料多,大顆又Q也很便宜,其實偶爾下午想吃點甜的時候跟爺爺買份麻糬做愛心吃點心也是很棒的!讓爺爺早點賣完可以早點回家休息。

 

【攤販資訊】
販賣物品:麻糬 小份50、大份100/菜燕 半個30、整個50
時間、地點:(中秋節連假照賣喔!)
週一~週五 中午12:00~賣完|台北市大安區健康服務中心 門口
週六~週日 中午12:00~賣完|在忠孝敦化站附近(只要賣不好就會換地方),比較有可能會在忠孝敦化七號出口附近(敦化南路跟忠孝東路交接)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15:3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