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打通銀髮族任督二脈 拓展人際關係、減緩老化與失智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打通銀髮族任督二脈 拓展人際關係、減緩老化與失智

「青銀交流‧世代共融」青年創意 獨「數」一格

打通銀髮族任督二脈 拓展人際關係、減緩老化與失智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臉上堆滿笑容的銀髮族,熱絡的挽著學生們的手臂,眼中滿是興奮與期待:「你們什麼時候還會再來?看到你們來,我們好開心啊!」;青年們為避免銀髮族老年智力退化問題而設計出協助拓展人際關係、大腦活化的趣味互動遊戲,不但獲得銀髮長者的好評,更為他們自己贏得「青銀交流.世代共融 全國青年提案競賽」社會服務組冠軍的榮耀。

鑑於高齡化社會來臨,失能的人口將逐漸增多,除身體失能外,老人失智的問題也成為社會關注的焦點。中山醫學大學萬宣慶、林妤容、許秀帆、林宥榆4人所組成的「獨數一格」團隊,從預防醫學的角度出發,結合數學、生活與趣味等特性,設計出具邏輯推理、數獨、平面與立體圖形等豐富變化的遊戲和活動,帶領年長者在互動中活化腦袋,藉而拓展年長者的人際網絡,脫離日常一成不變的枯燥與無趣感,減緩年長者老化與失智的狀況。

隊長萬宣慶指出,這次的競賽提案中,有許多和銀髮族互動的機會,不但提升對銀髮長者的認識與了解,更大大拓展了自己原有的視野,活動過程中,看到銀髮族們快樂的神采與讚賞鼓勵,都是對團隊最有力的鼓舞。雖然競賽結束,活動暫時告一段落,但服務銀髮長者的熱情與願景已經在這些「獨數一格」青年們的心中萌芽,希望未來能進行更具整體性、長遠性的規劃,將力量散播更廣,創造友善銀髮的社會環境。

為促進社會大眾與青年關注銀髮議題,創造世代交流對話,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於去年舉行「青銀交流.世代共融 全國青年提案競賽」,獲得廣大迴響,今年續辦第2屆,競賽包括「映畫製作」、「社會服務」、「創意商品」、「銀力創業」4個類組,青年發揮創意,再透過青銀工作坊銀髮顧問的經驗傳承,創作友善銀髮的服務與作品。

21309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2:4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