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人才助企業發展 雇主座談用BPM提升企業執行力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銀髮人才助企業發展 雇主座談用BPM提升企業執行力

銀髮人才助企業發展 雇主座談用BPM提升企業執行力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為協助企業雇主善用新科技提升組織運作效率,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北基宜花金馬分署銀髮人才資源中心特別在105年9月22日(四)上午9時舉辦雇主座談會,邀請博智雲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偉鈞總經理主講「利用BPM系統提升企業執行力」,讓雇主們可以用更有效率的方式管理行政事務。除了講座外,在當天的「綜合座談」中,企業雇主共同探討了銀髮人力再運用之優勢與措施,追求創新的同時,借重銀髮人力的經驗智慧與穩定性,是企業健全發展之重要關鍵。

  根據行政院主計處統計,104年我國中高齡各年齡層勞參率均低於韓國、日本、美國等國,我國55至59歲與60至64歲之勞參率分別為55.1%、35.8%,而韓、日、美等國則分別在7成與5成5以上,顯示出我國勞動參與率在年齡55歲過後快速下滑之趨勢。銀髮人才資源中心余璦君主任指出,其實有很多已退休的銀髮族仍然有很好的體力與工作能力,並希望能在退休後重返職場,而銀髮工作者通常職場經驗豐富,且具有同理心、耐性好、處事圓融、積極勤勉等特質,和青年世代工作者的衝勁與創造力得以相輔相成,是協助企業發展的珍貴人才。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除了用對人才,懂得善用新興科技將有助企業管理優化,並提升組織創新能力。高偉鈞總經理在座談會上和雇主們分享如何運用BPM系統輕鬆管理過去令企業管理者頭痛的資料檔案,高總經理表示,無論是內部公告、通知、審核等流程,都可透過BPM系統高效率執行,並且大幅減少紙本印刷的浪費,再也不怕曠日費時的文件簽核流程削減原有的工作動能,成為扼殺組織效率與創新能力的毒藥,是企業進行資訊維護與處理的一大利器。

  企業雇主在本次座談會與主講老師以及各相關單位進行諸多意見交流,氣氛熱烈,後續更多相關講座與銀髮徵才、求才活動,請密切關注銀髮資源網http://swd.wda.gov.tw/最新消息,或電洽銀髮人才資源中心(02)7730-887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3 12:0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