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

記者: 陳俊璋Mike
公益 | | 觀看數:0
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

216197

  

【記者陳俊璋報導】『2016台灣名人賽暨第卅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定9月29日至10月2日在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淡水球場)進行四回合七十二洞賽程,今年總獎金創下賽史新高的80萬美元(約合台幣2560萬元)的高爾夫大賽,有來自18個國家99位中外好手參賽,角逐冠軍獎杯丶冠軍綠夾克及冠軍獎金16萬美元(約合台幣512萬元),也是賽史冠軍獎金新高紀錄。

 

今年大會為了慶祝第卅屆比賽,特別將總獎金自2014至2015年的65萬美元提升至80萬美元,冠軍獎金也從13萬美元增加到16萬美元。

 

這項比賽自1987年創立至今已是第卅屆,是台灣唯一由單一企業連續舉辦卅年的男子高球賽,更是每年台灣職業男子高球賽獎金最高丶規模最大及水準最高的高球界盛事,更是今年亞巡賽重要的一站,高額獎金吸引了亞巡賽最頂尖的好手來台獻技爭冠。

 216198

今天的記者會出席的貴賓有大會會長翁肇喜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丶台灣職業高爾夫協會理事長陳志忠丶二商美邦人壽董事長陳翔玠丶真理大學進修推廣部主任徐揚。

 216196

大會會長翁肇喜表示,值此2016年台灣名人賽暨第30屆三商杯高爾夫邀請賽開幕前夕,主辦單位特別重申誠懇謝意,感謝這三十年來不間斷支持這一比賽的諸多單位與眾多的個人,這些支持者包括長期支持我們的主要贊助商三商集團、老淡水球場、TPGA與政府指導單位,還有那些感人的愛心Par小額捐助人,與每場必到為選手歡呼加油的觀眾,沒有他們精神上的奧援與經濟上的資助,今天不可能有連續30年屹立亞洲高壇的台灣名人賽。

 

近年來國際性職業高爾夫比賽的規模愈來愈大,商業氣息也愈來愈濃。不過台灣名人賽長期以來不改本色,一直實事求是,把選手的利益與需求放在第一優先考慮,盡量壓低行政成本,將省下來的經費轉做選手的獎金。今年度的獎金總額由去年的USD$650,000提高到USD$800,000,就是要讓選手可以放手去競逐更多的獎金,期使比賽內容更為精采。

他說:「我感到高興又幸福,有這個機會舉辦這場比賽,彷彿一眨眼時間,三十年就過去了,不過我們還有未來的三十年丶四十年.我們會堅守理念,專注於辦好每年的比賽,因為我們知道只有完美的當下,才有永續的未來!」

 

他也提及,希望未來民間企業丶社會及政府能多幫忙與支持台灣高爾夫運動及比賽,起碼可以從稅制方面改進,例如舉辦運動比賽的支出可以抵稅或減稅。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會長陳茂仁指出,會將球場盡力做到最佳狀態,果嶺平整,速度加快,此次的球道長草區會長一些,更增加挑戰度。

面對颱風侵襲,已有最大丶最快的準備,一定會在短時間內呈現最好的狀況。

 

本屆比賽是由財團法人臺灣名人賽高爾夫運動振興基金會丶台灣高爾夫俱樂部及台灣TPGA主辦;新北市政府體育處丶淡水區公所丶真理大學協辦,主要贊助商為三商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本屆有43位外籍選手來自17個國家包括澳洲丶孟加拉丶加拿大丶中國丶丹麥丶英國、西班牙丶瓜地馬拉丶印度、義大利丶馬來西亞丶菲律賓、斯里蘭卡丶新加坡丶瑞士丶泰國、美國,另有我國56位選手包括52位職業球員及4位我國業餘選手。

 

選手參賽資格除了必須是歷屆冠軍選手及去年比賽前十名選手以外,為慶祝名人賽30年,地主選手特別開放為去年台巡賽排名前五十名選手,外籍選手也均是亞巡賽排名前六十五,亞洲各國頂尖高手濟濟一堂,競取高額冠軍獎金與獎杯。

 

四度封王的地主選手呂文德,今年仍是奪冠焦點人物,上周他剛逆轉搶下今年台巡賽總獎金第三高的第30屆高雄公開賽冠軍,增加他更大的信心角逐本周賽史紀錄的第五冠;台灣選手蔡啟煌(2002,2012)與卅七歲的呂偉智(2005,2011)追求三度封王,也是注目焦點。

 

台灣年輕好手詹世昌是另一位奪冠熱門人物,他於七月底在亞巡及歐巡共同認證的國王杯賽奪下亞巡首冠後, 昨天(9/25)又在亞丶日巡合併共同認證的日本PGA亞太鑽石盃再贏得亞巡第二冠,並取得日巡賽參賽資格,本周能否在這項比賽持續旺勢,再搶下個人此賽首冠及亞巡連冠,成為眾人注目焦點。

 

「台灣一哥」林文堂去年以不錯的名次並列第七作收,也將尋求第二度封王,他曾在2009年奪冠。

 

中國好手梁文沖今年第二度來台參賽,他接續中國第一代登上國際高壇第一把交椅張連偉的位置;他是中國首位晉身世界排名一百名以內的球員,去年在此賽拿下亞軍,目前在亞巡獎金排名第40位。

 

卅年來,臺灣名人賽暨三商杯職業高爾夫邀請賽在活動上一直追求突破,今年仍然提供十多項貼心服務與精采活動(請參見附件)。

 

今年國外好手陣容整齊,除了2014年冠軍英國選手魯頓(STEVE LEWTON),亞巡賽獎金排名前廿名選手有四位參賽,除了排名第十四的詹世昌以外,菲律賓的米蓋爾.塔布埃納(MIGUEL TABUENA),目前排名第四是排位最高的選手;孟加拉選手辛帝庫(SIDDIKUR RAHMAN)排名第十二。

 

另外,去年台灣名人賽前十名選手除了冠軍馬來西亞的謝志榮(Danny Chia)尋求衛冕以外,其他選手還要再度挑戰冠軍,包括並列亞軍的中國梁文沖丶第三名印度的卡漢(RASHID KHAN)丶並列第五的台灣洪健堯與澳洲朴安侯(Unho Park)與並列第七的台灣宋孟璋丶林文堂與孟加拉選手辛帝庫及西班牙的柯隆莫(JAVI COLOMO)。

 

另外,泰國的瓦拉川(THAWORN WIRATCHANT)與文洙藍吉(BOONCHU RUANGKIT)均分別以亞巡賽獎金王及亞巡賽榮譽會員頭銜參賽。

 

瓦拉川(ThawornWiratchant)是 2004年第19屆三商名人賽綠夾克得主,2008年台灣名人賽名列亞軍,2010及2013年均搶下仰德TPC錦標賽冠軍,並在2012 年以45歲之齡成為亞巡賽年紀最大的獎金王選手;2014年台灣名人賽並列第四名作收,並且在亞巡再奪一冠,寫下亞巡賽第十八冠最多冠紀錄;並於2015年成為在亞巡賽出賽400場比賽的第一人。今年雖然參賽十場,戰績不佳,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七十八,但他仍是位厲害的搶冠對手。

 

淡水球場出身的呂文德於1994年與1996年封王,成為首位兩度封王選手;事隔十年,2007年以44歲之齡重登寶座,成為第一位三度摘冠選手,2008年並蟬聯成功,寫下創紀錄的四度捧冠,占有地利與人和,每屆都有他爭五度封王的話題。

 

其他年輕優秀選手如謝繼賢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79,李玠柏目前亞巡獎金排名第94,兩人放眼挑戰台灣名人賽首冠。

 

另外大會也邀請國寶級長春選手謝敏男及陳志明與盧建順參賽,謝敏男曾是1992年冠軍,他也將是此賽年紀最大的一位參賽選手;盧建順前兩周分別在日本長春錦標賽名列第三及第30屆高雄公開賽亞軍,氣勢旺盛,本周再揮軍台灣名人賽,寄望能穿上緣夾克。大會也邀請三位國內排名前三的業餘青少年選手參賽,讓他們磨練與感受國際大賽的競爭氣氛與張力。

 

過去十二年中,這項比賽有六屆冠軍杯(2004年丶2006年丶2010年丶2013年丶2014年及去年)都由外籍選手捧走,台灣選手自2011年起連續兩年冠留台灣,但2013丶2014及2015連續三年又被外國選手搶走,今年主辦單位大會希望能把冠軍杯留在台灣。

 

另外,大會此次設立了七項特別獎項以下:

  1. 陳河東紀念獎

單回合擊出最低桿者,獲得獎金新台幣30,000元,如有同桿者,平分獎金。

 

  1. 朽方千鶴子紀念獎

於第18洞設最近洞獎,獎金新台幣60,000元。

10月1日、2日(第三、四回合)於第18洞第二桿擊出最近洞者為得主。

 

  1. 破球場記錄獎

四回合比賽期間,如打破淡水球場18洞63桿之最低桿記錄,由台灣高爾夫俱樂部陳茂仁會長提供新台幣200,000元。如有數人低於63桿,由桿數最低者獨得獎金。若有同桿者,由先繳卡者獲得。

 

  1. 破名人賽記錄獎

四回合比賽總桿數打破歷屆三商名人賽274桿之最低桿記錄,獎金新台幣100,000元。如有數名者,平分獎金。

 

  1. 蟬連冠軍獎

連續兩屆獲三商名人賽冠軍者獎金新台幣200,000元。

 

於第17洞設最近洞獎,獎金新台幣60,000元。

10月2日(第四回合)於第17洞第一桿擊出最近洞者為得主。

 

  1. 一桿進洞獎

台灣高爾夫俱樂部提供新台幣500,000元,10月1~4日於第10洞第一位撃出一桿進洞者為得主。

 

今年的賽況並將於中華電信MOD博斯高球二台錄影轉播。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6 2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