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危險孕婦沒錢開刀 台大仁醫甘願賠錢也要救她!

記者: 娛樂星星文
公益 | | 觀看數:0
高危險孕婦沒錢開刀 台大仁醫甘願賠錢也要救她!

台大醫師施景中昨(17)日晚間在臉書上分享一段感人故事,他描述自己接手一位高風險「植入性胎盤」孕婦,需要進行手術,但接觸後發現孕婦是低收入戶,沒有工作,根本沒錢負擔可能會遇到的2~15萬元術中止血治療費,而施醫生最後決定即使賠錢,也要幫忙她,因為自己曾發願過:「要幫這些因生產而大出血的孕婦。沒有錢,我們更應該幫。

 231770

(圖片/翻攝自施景中臉書)

根據po文內容,該名孕婦與老公目前都沒有收入,僅靠國民年金過活,根本負擔不起手術的費用,當他們知道開刀所需費用時,老婆躺在床上痛哭,老公坐在一旁嘆氣,而施醫生看到這情況,決定即使賠錢也要幫她開刀,畢竟他是醫生,沒有錢的病患更要幫忙!

 

幸好在眾醫生合作下,孕婦順利開完刀,當施醫生走出手術室後,該孕婦的先生塞了一個皺皺的紅包給施醫生,但他拒絕了,心裡知道他一定是想盡各種辦法,才籌到這筆錢,為了讓他寬心,施景中對他說:「在台大不需要這個東西,我賺的錢也比你多。」

 

施景中醫生在文末還提到,「我愛台大,我愛我的樂於相助的同事們,雖然今天的刀,絕大多數都是做義工,很多都無法跟健保請錢、一定讓醫院賠,但我相信我們親愛的院長還是會支持。因為,救人真好。」施醫生,有你真好!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18 14: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