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高齡就業逆轉勝 銀髮人才再出發 10/29花博爭艷館舉辦「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中高齡就業逆轉勝 銀髮人才再出發 10/29花博爭艷館舉辦「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

中高齡就業逆轉勝 銀髮人才再出發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家住花蓮57歲的李先生待業已3年多,求職屢屢碰壁,透過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花蓮就業中心「一案到底、專人服務」的協助,與客運業的求才專案,順利媒合成功,重新進入職場穩定就業!

  就服員在諮詢過程中,發現李先生擁有大客車、大貨車駕照,失業前曾有超過5年駕駛大貨車的經驗,但因年齡漸長,不堪搬運重物的耗體力工作,於是離開原有工作崗位,卻一直找不到合適的工作;正巧花蓮就業中心正針對客運業缺工進行專案媒合,也相當歡迎中高齡者投入。就服員立刻協助媒合,然而初次面試卻沒有成功,就服員評估,因李先生已離開職場一段時間、待業時間長,導致面試狀況不佳,於是協助李先生進行面試輔導,並陪同他前往面試,讓李先生順利錄取花蓮客運駕駛員。李先生說,中高齡找工作真的不容易,還好有花蓮就業中心的協助和鼓勵,讓他能夠堅持不放棄,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開心!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表示,轄區就業中心提供求職求才「ㄧ案到底」、「固定專人」服務,服務員更能深入了解求職者的特質與需求,運用各種就業促進資源,提供適切的推介與協助;同時,也協助雇主解決產業缺工的問題,創造求職者及廠商雙贏。

  北分署將於105年10月29日(六)10:00-15:00在台北市花博爭艷館舉辦「2016中高齡就業博覽會」,特別邀請110個友善中高齡就業的廠商,提供3,600多個工作機會,歡迎踴躍求職。詳情請洽北分署轄區各就業中心,或逕上台灣就業通(http://www.taiwanjobs.gov.tw/)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4 16: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