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學子求學、就業、一步到位

財經資訊 | | 觀看數:0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協助青年學子求學、就業、一步到位

「雙軌訓練旗艦計畫」

協助青年學子求學、就業、一步到位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在多元職能跨領域的時代裡,學歷不能保證就業,勞動部「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結合了政府、企業與學校三方資源,讓青年學子在就學期間,同時進入企業學習一技之長,一旦畢業踏入職場,便已具備專業職能,求學、就業一步到位。

  吳瀅瀅,96年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雙軌合作企業-必勝客(Pizza Hut)進行實務訓練,從基礎計時人員一步步升任,目前擔任店經理一職。她說,雙軌計畫以「學中做,做中學」紮實的訓練方式,讓公司把她當作儲備幹部栽培,透過學科教育和業界實習並進,同時也把學校的知識運用在職場。目前瀅瀅擔任店長的單位也有雙軌訓練生,她要把「提早奠定職涯方向」、「把技術變成專業」的雙軌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劉嘉澤,高職鑄造科畢業後,從事冷涷空調學徒並考取證照,99年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台灣開利公司實習,他說:「在這個競爭激烈的世代,若不學習技術,就沒有機會了!」所幸透過計畫,不但能繼續學業,還進入國際性的大企業學習專業技術,政府還補助50%學費,不用被學貸追著跑。103年畢業後直接留任,目前待遇已有34K,較同儕高出數千元,嘉澤說,要相信自己的潛能無限大,透過工作的成就感讓自己不斷成長。

  汪上賀原就讀建築科,由於對餐飲業的興趣,96年高職畢業後,毅然轉換科系,加入「雙軌訓練旗艦計畫」。進入餐飲業初期,從清洗鍋碗瓢盆、協助師傅準備食材開始,現在已是知名餐廳獨當一面的掌廚;雙軌計畫訓練期間,遇上生命中的貴人-黃景龍師傅,鼓勵他考取證照、積極參與國內外大小廚藝競賽,藉此累積實戰經驗。上賀說,成功的不二法門就是堅持再堅持,對於新事物要有不妥協的精神。

  勞動力發展署北分署分署長林仁昭指出,「雙軌訓練旗艦計畫」打造理論實務兼具的訓練環境,提供青少年求學、就業、學位一步到位的機會;學生就學期間逐步養成技能,畢業後立即就業,與職場無縫接軌;企業透過政府補助,與學校合作招生,獲得優質的人才。想了解本計畫詳細資訊,請上網搜尋:「雙軌訓練旗艦計畫」網站https://www.dual.nat.gov.tw或洽詢(02)8995-6399轉1266~1274。計畫短片搶先看:https://youtu.be/D8sb2Y9gmUY

最後更新時間:2016-10-26 12:0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