誘惑系甜點不告訴妳的祕密!

記者: 儂儂雜誌
養生食譜 | | 觀看數:0
誘惑系甜點不告訴妳的祕密!

TEXT/Bella.tw儂儂  PHOTO/she.com

239535

239536

暖心,但熱量不低

繽紛的小蛋糕、鮮豔的馬卡龍……這些誘人的甜食,常常讓妳感到滿足,也安慰了高壓的情緒。事實上,甜食可是瘦身的一大阻礙。甜食由油脂與澱粉製成,屬於熱量密度高的食物,也就是體積小、熱量卻很高,像是喜餅類的小餅乾,薄薄的兩片餅乾熱量就有一百卡,半碗飯不過比它多出四十卡,五十到一百克蛋糕的熱量就有一百五十至二百卡。熱量密度高的甜食,吃多不容易飽,卻很容易不知不覺吃進過多熱量。

239537

愛甜,適量攝取是王道

如果無法抵抗精緻甜食的誘惑,那麼建議從熱量的攝取開始控制,甜食的熱量只能佔一天的百分之十,以女性一天總熱量一千六百卡計算,甜食熱量只能攝取一百六十卡,並移到飯後吃,減少因為空腹吃進油脂類食物,引起胃酸分泌而造成胃痛,少吃派類等高油脂類甜食,吃甜食時以咖啡、茶類解膩,因為中和了甜食的甜膩,需要特別留意甜食攝取的份量,下次吃甜食不妨就喝水吧。若妳選擇不吃精緻類甜食,卻很想念食物裡甜甜的味道,建議妳可以用養生甜品取代,像紅棗木耳、百合蓮子湯,就可以當成一頓正餐,或是將下午的點心改成容易沖泡的蜂蜜水和黑糖水。

 

【本文由Bella.tw儂儂 提供,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延伸閱讀.

 

愈喝愈瘦!6個妳必喝檸檬水的好理由

拒當泡芙人!養成女星易瘦體質

貝嫂每天必吃!抗老+抗肥3超級食物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10 10:5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