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酸!香園教養院募款困難 院生養雞、做蛋糕湊開銷

公益 | | 觀看數:0
辛酸!香園教養院募款困難 院生養雞、做蛋糕湊開銷

記者黃誌寬/新竹報導

243419

新竹縣香園教養院院長黃慧玉面臨經濟不景氣,中小型慈善機構募款面臨募款危機,陷入寒冬之際,為了短缺2百萬經費重新努力,開始做手工香皂、飼養有機雞賣蛋、做蛋糕,準備賣錢籌湊維持教養院的費用。

 

香園教養院創辦人蔡永勳上月過世,院生都陷入傷痛的情緒,院長黃慧玉說,日子還是要過,只是看到教養院支出帳單跟募款收入,入不敷出真的很頭痛。

 

面對募款寒冬,教養院也開始做轉型。黃慧玉說,教養院生都是中度身障者,就業困難,因此院裡找來具有愛心的手工皂、蛋糕及養雞師父,到院區指導院生如何做、如何養,讓他們學到用自已的力量,幫助教養院,也幫助自已獨立。

 

去年在新豐院區首度讓院生參與養殖母雞,由老師朱成立帶著院生餵雞、撿雞蛋,目前院區是養生蛋母雞,採有機式放養在不灑農藥的芭樂園內,且雞也不打抗生素吃藥,因此蛋是經過認證的有機蛋。只是每隻雞每天只生1顆,全場1000隻雞,每天約可撿到1000顆蛋,供院區使用,多餘的也賣給消費者,預計每個月可多出10萬元的營收。

 

除了手工皂班外,院方也成立烘焙班,由麵包師父游安正帶著院生做麵包。他們採用香園生產的有機蛋,交由麵包班製作麵包,讓院生可以打蛋攪拌麵粉,一步一步學習。

 

243420

 

游安正說,雖他們的手腳不靈活,做麵包時有時也會出錯,但他們看到自已捏打的麵包蛋糕從烘焙機端出時,那種笑容令大家感到欣慰。

 

「讓愛團結園遊會」5日將在竹北竹筍公園廣登場,展示庇護農場的學習成果,當天將有手工皂和烘焙DIY和彩繪作品以及40個愛心義賣攤位義賣,邀請大家一起來,為自己帶來祝福好運,也散播愛的種子。

 

香園在新豐院區目前計有烘焙班、園藝班、農藝班、洗衣班、清潔班、手工藝班與再生紙班,協助身障者習得一技之長;今年3月,更進一步獲得企業支持,闢建快樂咕咕雞公益自足農場,放養1千多隻雞,也是北台灣第一座生態自足農場,日產約千顆「好心有機蛋」。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3 16:5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