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三民教會重獲新生 遠雄做公益不落人後

記者: Newspopo l
公益 | | 觀看數:0
桃園三民教會重獲新生 遠雄做公益不落人後

246457

偏鄉資源不足一直是社會現有問題,除了經濟資源缺乏導致生活機能不佳,教育資源分配不均,出現資訊落差,多數家庭也面臨單親、隔代教養、外籍配偶等問題:家裡沒錢讓孩子補習,也沒人教功課,導致成績普遍落後,學童不愛唸書自然不想升學。兒福聯盟今年就統計出,目前全台大約有300多間偏遠小學分佈在70多個偏鄉,除了社會機構協助服務,也需要更多企業團體、社會大眾踴躍加入。

目前遠雄文教基金會協助低收入戶及弱勢家庭進行房屋修繕、生活和教育補助,已完成近30個個案;遠雄企業團副董事長趙文嘉一直全力在遠雄內部推動公益行動,除了鼓勵員工加入遠雄志工團行列,也給予公假、交通和食宿補助,讓遠雄志工的愛心付出無後顧之憂,目前已累積數百名的志工加入,大部分由親子家庭攜手參加做公益,讓受惠團體也十分感動。

此外,遠雄文教公益基金也陸續舉辦數場公益活動,包含協助愛樂種子慈善音樂會辦理、10場捐血接力賽(並捐款100萬給台灣血液基金會購置捐血袋)、愛心義賣市集、協助鵬程啟能中心的老憨兒度過父親節等圓夢計劃;而志工團未來則計劃將愛心結合建築專業,號召更多志工協助偏鄉修繕,以實際行動幫助社會弱勢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

11月11號「光棍節」將近,許多業者推出大特賣搶光棍節商機,但這一天,對於遠雄志工而言有更重要的意義。他們前進偏鄉率先當起「聖誕老公公」,協助桃園當地教會重建、房屋修繕也提供圖書、用品等物資,替居民圓夢。

位在桃園市復興區的三民教會,長期以來是當地居民的活動中心,更是當地兒童重要教育及休閒場所。但地處潮濕環境,加上年久失修又多次歷經風災摧殘,長年下來外牆和室內隔間牆壁斑駁不堪、室內嚴重滲水,連信仰中心祈禱室的講台也面臨坍塌、不敷使用。三民教會幾乎成為危樓,卻無奈當地多為低收入戶,教會捐獻長年不足,教會長老奔走10多年仍無法籌措足夠修繕經費。

正擔心著當地民眾及孩童即將失去長期倚賴的生活重心的同時,他們身邊出現了一群「天使」。來自遠雄企業、怡仁基金會、守善義工團的志工加入修繕行列,利用假日上山,透過營造專業技術,從外牆結構補強,到內裝修繕,重建三民教會。除此之外,遠雄志工團還募集了10大箱奶粉、文具、衣服、圖書、玩具等兒童物資,以及100包白米、30箱水、遠雄海洋公園全新玩具等,全數資助在地居民、孩童生活所需,透過實際關懷行動,協助他們滿足生活所需,更拉近企業和居民的距離。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7 15:1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