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麻伯賣手工傘沒人理 路人心疼他因口吃不擅推銷 臉書po文要大家幫幫他

記者: 娛樂星星文
公益 | | 觀看數:0
腦麻伯賣手工傘沒人理 路人心疼他因口吃不擅推銷 臉書po文要大家幫幫他

網友7日在臉書社團「綠豆嘉義人」po文表示:「文化路噴水池這裡有位阿伯,看他賣雨傘都沒賣半隻,希望若有需要的可以跟伯伯買。」並描述阿伯有口吃症狀,呼籲大家支持他,不到一天時間,獲得逾一千次分享,網友們真的很有愛心。

 247990

(圖片/翻攝自臉書社團綠豆嘉義人

po文網友形容阿伯說話有點口吃,但是很認真、很努力地想跟他介紹,雖然每把傘要850元不算便宜,但都是阿伯手工製作的,特別的是每隻雨傘都有專屬的名字,與獨一無二的花樣。有眼尖網友看到po文後發現,這個阿伯不就是之前「常出現在台北東區街頭的張孝群嗎!?」據《TVBS》報導,賣傘阿伯的名字叫張孝群,今年53歲,5歲時因為摔倒而成為腦性麻痺患者,不過他非常努力,靠著自學做手工傘養活自己。

 247988

(圖片/翻攝自張孝群手工傘工作室,下同)

雖然一把傘要850元,不過每一把製作過程相當耗時,而買過的網友也說傘非常堅固,可以用很久。網友曾在臉書上分享:「我10年前有跟他買過傘,到現在還在用!」不過因為口吃關係,阿伯向客人介紹、推銷時總是相當吃力,常常像po文者看到景象一樣,站在那邊半天都沒人買。

 247989

網友透露伯伯雖然行動不便,但他非常努力,常常南北奔波賣傘,還稱讚他的傘把一把都很美,而且背後都有它的故事及代表意義,阿伯甚至替每一把傘取名。不過阿伯其實頗受網友關注,他在臉書上還有個人粉絲團「張孝群手工傘工作室」,上面會公布阿伯每天賣傘的地點,及張大哥的電話,希望能透過網路的力量,號召更多人給阿伯一個鼓勵與幫忙。下回如果在路邊遇到他,記得給他一個鼓勵!傘世紀實用又常常忘記帶走的東西,大家一起來幫助阿伯吧!

 

(影片/轉自YouTube

 

最後更新時間:2016-11-09 10:4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